安徽省濉溪县总工会扎实推进集体协商工作-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基层工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安徽省濉溪县总工会扎实推进集体协商工作

2018-10-16 20:39:20

  中工网讯 安徽省濉溪县总工会认真贯彻落实安徽省总工会《深化集体协商工作规划(2015-2018 年)》精神,从本县实际出发,采取积极有效举措,扎实推动集体协商工作扩面提质。目前,全县已签订集体合同318家,签约率为86.1%,规模以上企业达到100%,覆盖职工25080人。行业性工资集体协议1份(覆盖企业18家),职工近300人;区域性集体合同1家,涵盖食品、广告、物流、商贸、饲料等21家行业企业,职工近1000人。有力促进了企业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为加强组织领导,县总工会成立了高规格的全县集体协商工作领导小组,由县政府联系副县长任组长,进一步明确了人社、工商联、总工会、经信委等部门职责。同时建立劳动关系三方协商机制,把集体协商工作纳入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工作,初步形成了政府主导、工会助推、部门配合、企业参与的工作格局。

  县总工会坚持把广泛宣传动员作为推进集体协商的“序幕”,着力营造推进集体协商工作的浓厚氛围。在每年春季,都与县人社局、工商业联合会联合下发《关于开展集体协商“春季要约”活动的通知》,大力推进工资集体协商集中要约行动。多次召开各镇(园区)、系统工会主席会议,对集体协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通过法治宣传日、江淮普法行等系列活动,借助送温暖、送清凉、入企调研等机会,大力宣传《安徽省集体合同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及文件精神。

  县总工会注重加强协商指导员队伍建设,在全县11个镇和开发区及部分系统共建立兼职协商指导员队伍20多人。通过“请进来、送出去”,切实加强指导员队伍培训工作,同时,引导企业在协商前通过以会代训形式开展短期培训,集中学习有关法规及合同“六有”程序,着力提升协商代表的协商能力。

  为做好集体协商指导服务工作,县总工会印制了《濉溪县集体合同操作要点》发至各镇(园区)、系统工会及有关企业,以方便企业操作,减少弯路,同时通过工会群、电话、电子邮箱及现场形式接受咨询服务。主席及其他班子成员积极参加企业的工资集体协商会、职代会,现场指导集体协商、集体合同签订工作。对企业上报待审的集体合同草案文本,严格把关,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对初审合格的集体合同文本,及时送达人社部门审查备案,督促企业及时向全体职工公开,并督促企业成立集体合同监督领导小组,通过公开栏、职代会等形式向职工公布。

  为树立典型,发挥示范带头作用,重点培育了巨成化工、顺发食品、家园铝业、顺达商贸等10多个集体协商示范点,通过以点带面,促进全县集体协商全面铺开。

  县总工会坚持把创新绩效评估作为推动集体协商的重要动力。把推进集体合同签订工作纳入年底工会工作目标管理,并严格进行奖惩兑现。对推进工作不力,达不到目标要求的单位给予通报批评,并在工会、人社局等部门举办的各类评优、评先中实行一票否决,让激励约束机制发力。(张伟杰)

来源:中工网
编辑:蔺凯伊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