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新邵:发展特色产业助移民增收-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基层工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湖南新邵:发展特色产业助移民增收

2018-10-16 17:26:55

  中工网讯 “村里种植的这一片黄桃树,到时全部出产,一定是一笔可观的收入,这要感谢县移民局的大力扶持。”10月15日,湖南省新邵县大新镇和谐村一位张姓移民向笔者说起县移民局帮助发展特色产业,脸上始终露着笑容。

  近年来,新邵县充分挖掘库区和移民安置区资源优势,坚持把壮大特色产业作为加快库区发展、促进移民增收的重心工作来抓,探索出了一条基地带动农户、企业带动产业的“产业扶贫”模式,促进移民群众增收。2014年,县移民局重点扶持的新邵县玉辉水果种植合作社,在枫树坑库区潭府乡着力打造以“金艳猕猴桃”、“东红猕猴桃”为主打产品的生态种植基地,该公司是集猕猴桃特色产业研发、种植、销售、深加工、生态旅游为一体的综合型农业合作社,并与水果全产业链企业联想控股佳沃集团签订合作协议,成为佳沃种植基地连锁企业,自公司成立以来,合作社共投入资金3000万元,陆续在潭府乡合辉村、上潭村、中潭村等地承包土地3000余亩,2016年首次挂果,产量达100余吨。去年已有1500多亩猕猴桃挂果,产值突破千万元。

  “我在村里油茶基地做事,每天能挣来七八十块钱,在家门口打工,不仅可以照顾家人,田地也没荒废,比起在外地打工强多了······”说起在家门口就业增收,陈家坊镇江村移民刘梅莲高兴不已。

  该县移民局除了带动库区移民发展特色种养猕猴桃产业外,还有玫瑰花、中药材、油菜、水果、特种养殖等特色产业。同时,该县移民局坚持把培育具有开拓市场、引导生产、深度加工的龙头企业作为产业化发展的重中之重,通过举办专题讲座、进行现场指导、建立示范基地等多种形式对项目基地贫困群众进行技术培训与指导,不断提高其自身发展生产的能力。该县特色产业的发展,既解决了移民群众家门口就业问题,也为库区和移民的增收致富提供了有力保障。(刘志坚)

来源:中工网
编辑:蔺凯伊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