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临泽县总工会以职工为本开创帮扶工作新局面-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基层工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把职工呼声当作第一信号 把职工需求作为第一选择 把职工满意当作第一标准

甘肃临泽县总工会以职工为本开创帮扶工作新局面

2018-10-15 10:56:05

  每日甘肃网10月15日讯 今年以来,临泽县总工会以“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坚持以职工为本,把职工呼声当作第一信号,把职工需求作为第一选择,把职工满意当作第一标准,不断创新模式、拓展领域,开创了工会帮扶工作新局面。

  临泽县总工会就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多次向县委、县政府作专题汇报,积极争取县委重视和县政府支持。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将城市困难职工纳入了地方救助保障范围。按照“一户一档”的原则,对困难职工进行认真梳理,明确困难职工建档标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象准,并制定三年解困脱困规划和年度解困脱困计划实施救助。对困难职工档案实行动态管理,对困难职工发现一户登记一户、解困一户注销一户、一年一审核一调整,实现了困难职工建档工作动态化、经常化、规范化管理,确保新增人员及时纳入档案,做到帮困救助不遗漏、不重复,实现“精准帮扶、高效救助”。按照全总、省总、市总实施意见,结合本县实际,制定下发了工作方案,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临泽县总工会《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县困难职工建档立卡和解困脱困工作的通知》,明确了未来三年工作的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

  同时,将基层工会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纳入年度工会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进行考核,激发了基层工会做好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的积极性。

  临泽县总工会开展职工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工作,为推动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筑牢坚强保障。职工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由具备相关专业知识和工作能力的人员担任,在健全完善职工服务中心的基础上,在7个镇、4个社区和1个企业分别建立了困难职工帮扶工作站。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管好用好专项资金,做到了加强管理、职责明确。通过规范化建设,职工服务中心下设“一厅六室一协会”,分别为职工服务大厅、法律援助办公室、心理咨询室、图书阅览室、体育活动室、劳模荣誉室、职工培训室和职工健康协会。根据全总、省总和市总下发的帮扶工作制度和资金管理要求,建立健全了职工服务中心工作制度、职工服务中心救助办法、信访接待工作职责、法律援助工作制度等规章制度16项,确保帮扶中心工作做到规范运作,有序运转。

  临泽县总工会在对建档立卡困难职工帮扶救助的基础上,按照“扩大范围、应救则救”的原则,对符合条件的困难职工,由职工本人提出申请后,对审核通过的及时发放救助金。通过生活救助和日常帮扶,共帮扶困难职工家庭591户,发放生活救助资金27.55万元;开展工会普惠龙卡办理,对1000名会员的信息先行进行了采集,真正做到了“想职工之所想、急职工之所急、帮职工之所需、解职工之所忧、排职工之所难”。为保证困难职工“病有所医”,通过职工互助保障计划,全力为困难职工构筑一道坚固的医疗救助防线。截至目前,已为全县52家参保单位的1319名职工缴纳互助保障金额229798元,并为79名职工支付了各项理赔金59561元,实现了“小投资、高回报、广覆盖、大保障”的互助目标。同时,为全县符合参保条件的218名困难职工和33名市级以上劳模、能工巧匠赠送互助保障计划445份,赠送金额达22128元;为全县26名患大病的困难职工家庭提供救助,发放大病救助金7.8万元。创新工会春送岗位、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四送”品牌帮扶活动,丰富内容、拓展领域、创新形式,使“四送”为主要内容的工会品牌帮扶活动成为党政满意、职工信任、社会认可的民心工程。针对该县困难职工年龄偏大、文化素质较低、实现再就业比较困难的实际,对接企业所需和职工所能,联合县人社局对有创业、就业意向的困难职工进行了家政、餐饮服务、农业技术等方面的技能培训,共培训困难职工120人次。开展法律援助服务,为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的工会会员提供普及法律知识、提供法律咨询、代写法律文书、参与协调、调解和仲裁、诉讼代理服务,确保工会会员合法权益不受侵犯。(王熙乐)

来源:每日甘肃网
编辑:梁雨桐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