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德清县总组建社会组织工会-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基层工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浙江德清县总组建社会组织工会

2018-10-13 08:51:57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刚殷)记者近日从浙江德清县总工会了解到,截至今年8月,该县备案的各类社会组织有1300多家,其中登记注册社会组织372家,涵盖经济社会等各个领域。按照全国总工会关于开展工会联系引导社会组织工作调研督导专项行动的部署,县总工会联合县委组织部、县民政局梳理排查,摸清了涉及劳动关系领域社会组织63家。

  为更好推进工会联系引导社会组织工作,今年8月3日,德清县社会组织工会委员会正式成立,经过民主程序,由县民政局分管社会组织工作副局长兼任工会主席,吸收社会组织中有代表性、影响力的优秀人物为常委、委员,建立经费审查委员会、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和劳动法律监督委员会等组织。接着,晨曦、彩虹桥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单建工会相继成立。

  截至目前,德清县社会组织工会委员会下辖单建工会2个、联合工会1个,共覆盖社会组织57家,进一步加强了工会在劳动关系领域社会组织中的组织覆盖。

  德清县民政局副局长、社会组织工会委员会主席施敏娴说,工会的成立,及时将数量众多、类别各异、人员场所不固定的社会组织吸收到工会组织中来,既促进了从事社会组织工作的职工入会,又促进了工会工作在社会组织领域的拓展。

  据德清县总工会主席李贤富介绍,对于新成立的社会组织工会,他们一方面利用高新区和镇(街道)职工文体活动中心、区域工建服务中心等工会阵地,为社会组织承接项目、开展服务提供平台;另一方面, 通过工会工作购买服务、合作联动开展服务等形式,实现双赢。

  为此,德清县总工会出台文件《德清县各级工会购买社会组织服务实施方案》,把需求相对集中、较为适宜由社会组织承接的涉及职工就业创业指导、生活技能培训、法律咨询援助、文化心理服务等内容的服务项目,交由条件具备的社会组织承担或承接。

  据悉,德清县总工会通过向各类协会购买服务方式,已经组织开展各类职工文体竞赛活动22场次,开展安全生产、交友联谊、女职工关爱等线上线下活动46场次,累计惠及职工逾3.5万人次。

  依托社会组织开展差异化、精准化服务,既回应了不同职工群体需求,又发挥了社会组织专业性强、形式灵活的优势,有效拓展了工会服务职工的广度和深度,提升了工会服务能力,也延长了工会服务手臂和链条。彩虹桥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工会主席郑国芳说,就业技能培训是中心的主要工作之一,县总购买服务,通过一对一的特色扶持,人性化辅导,支持鼓励就业,目前已有11人通过精准辅导走出服务中心。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