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衡水:196家个体工商户有了“娘家”-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基层工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衡水市冀州区总工会在个体工商户领域建会工作中强力推进普惠、建会、入会一体化工作模式

河北衡水:196家个体工商户有了“娘家”

2018-09-28 15:58:37

  本报讯(苏忠 杨红敏 王红玲)9月8日,衡水市冀州区家饰界建材购物大厅里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导购台上“工会会员普惠活动咨询处”“工会会员卡办理处”“职工入会信息登记处”三个牌子前排起了长队,他们竞相咨询,踊跃报名。原来,这是家饰界在开展“金秋普惠专场”活动。

  7月份以来,为加强个体工商户领域建会工作,冀州区总工会利用两个月的时间,集中开展了“12341”行动,强力推进普惠、建会、入会一体化工作模式,发展196家个体工商户建立工会组织,其中35家达到建会条件的商户建立了独立工会,161家达不到独立建会条件的商户建立了16家联合工会,共吸纳工会会员5000余人,超额完成了衡水市总工会交给的建会和发展会员任务。

  冀州区总工会用活一张工会会员卡,突出普惠、建会两结合,密切工会、银行、商家三方合作,实现工会、商家、银行、职工四方共赢,普惠、建会、入会一体化推进。为了加强活动力度,该区总工会在这次行动中,共投入资金2万元,购买了夏凉被、毛巾等奖励物品,用于职工登记入会、持卡消费享普惠、参与活动抽奖品一体化活动,激发了商家积极开展活动的主动性、持卡会员的消费趣味性、职工入会的积极性。

  两个月来,该区总工会因“时”利导,为合作商家出谋划策。暑期旅游高峰季节,他们主动联合康辉旅行社、远洋旅行社开展了普惠活动,提出了“同等服务比价格,同等价格比质量,同等质量比口碑”的要求,两家旅行社的服务纷纷得到了会员的称赞。普惠专场活动中,共有460余人享受优惠,优惠金额达3万余元。同时,该区总工会还联合餐饮业、家居装修业、日化业、家政服务业等不同行业的合作商家搞活动10场。普惠活动的开展,大大提高了工会会员的归属感,增强了职工入会的吸引力。

  通过开展“12341”行动,各合作商家老板、员工甚至前来消费的小商小贩、自由职业者,都看到了工会为商家、为会员、为职工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积极主动地要求建立工会组织、申办工会会员卡。鉴于有的商家达不到单独建会的资格,该区总工会为他们建立了合作商家联合基层工会,并发放《工会会员卡使用手册》500余册、普惠宣传资料2000余份,有力地促进了个体工商户的工会组织建设。

  该区家饰界总经理石长城高兴地说:“区总工会以我们家饰界为龙头,联合同行业的37家小商户建立了联合工会组织,我们的名气大了,信誉提高了,前来购物的人多了,营业额也增加了。有工会和没工会,真是不一样!”

来源:中工网--《河北工人报》
编辑:葛文琦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