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基层工会组织建设现场推进会在绵阳召开-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基层工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把‘家’建到广大职工群众心坎上”

四川省基层工会组织建设现场推进会在绵阳召开

2018-09-28 14:41:35

  工人日报客户端绵阳9月27日电(记者 李娜)“推进基层工会组织建设,说到底,就是要把广大职工引进门、服好务,让职工看到工会给他们办的好事、做的实事、解的难事,切身感受到工会是他们心坎上的’职工之家’,只’建’不’转’是绝对不行的。”今天,四川全省基层工会组织建设现场推进会在绵阳召开,四川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田向利在讲话时就如何更好激发基层工会生机活力直指问题短板提要求。

  会上,绵阳、成都、资阳、遂宁、泸州、峨眉山六市州工会分别从乡镇工会、“两新”组织工会、创新“网格化”工作模式、园区非公企业建会入会等方面基层工会改革创新进行了典型经验介绍。田向利指出,2016年以来,四川省总工会坚持把推进工会改革作为重大任务,按照增“三性”、去“四化”、强基层、促创新的要求,有力有序推进工会改革,先后出台了20项制度文件,仅涉及基层工会组织建设方面便有4项内容。在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各级工会干部的不懈努力下,全省各地各单位在推进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工作中不断探索创新,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各具特色、亮点纷呈,但也必须看到,基层工会工作还存在一些与新形势新要求不相适应的短板不足。

  “目前我省基层工会数量已达15.78万家,涵盖各类法人单位39.3万家,小微型非公有制企业建会比例还不够高、新经济新业态企业建会步伐还相对滞后。”田向利指出,当前企业组织形式和职工就业形态日益多样,职工就业灵活性、流动性不断加大,劳动关系更加错综复杂,因此工会组织建设还存在大量的’盲区’和’飞地’,一些基层工会职能作用发挥不够,与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现实需要相比还有不小差距;有些基层工会开展的活动对职工特别是青年职工、农民工的吸引力不够,不能完全满足职工的多样化需求;上级工会为基层工会提供的指导服务保障,与基层工会面临的繁重任务还不相适应。

  田向利说,基层工会是落实工会各项工作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是工会发挥作用的重要环节。只有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提升基层工会工作质量和效能,才能补齐补足补好这些短板,更好地履行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的使命和担当。她要求全省各级工会要坚持“开门”建工会、“出门”亮工会、“登门”办工会、“进门”强工会的工作理念,以夯实基层为重点激发工会活力,着力补好基层短板。在“建起来”上再拓展,持续扩大工会组织有效覆盖面;在“转起来”上再深化,提升基层工会规范化水平;在“活起来”上再提升,不断焕发基层工会生机和活力,打通联系服务职工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把“职工之家”和“娘家人”的称号做得更加名副其实。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编辑:葛文琦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