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州市建百家劳模创新工作室 创经济效益35.6亿元-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基层工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苏常州市建百家劳模创新工作室 创经济效益35.6亿元

2018-09-19 13:43:44

  邓建军科研组从组建到建成国家级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30年来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重大技术难题,累计完成企业重大科技改造近500项,攻克包括世界级和行业性重大技术难题50多个,40多项创新攻关成果得到有效转化,为企业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并培养了一大批人才。

  这仅是常州劳模创新工作室的一个缩影。

  常州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徐伟南告诉记者,这5年来,常州市以劳模创新引领职工创新,大力加强劳模创新工作室建设,全市建成劳模创新工作室100家,其中全国级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2家、省级5家,共取得专利1186项,完成技术攻关10748项,产生经济效益35.6亿元。

  常州市工会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塑造和弘扬时代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切实增加优质人才、工艺、技术、标准、品牌、服务等有效供给,实施龙城工匠培养选树计划,评选出首届“龙城工匠”10名,推选获评“中国质量工匠”2名、“江苏大工匠”3名、“江苏工匠”8名等,工匠数量在全省位居首位。至2017年末,常州市拥有高技能人才29.65万人,每万名劳动者中,高技能人才1053人,连续4年位居全省第一。

  如今,常州企业正处于调结构、转方式的关键时期,正需要在企业内部大力倡导和培育工匠精神,把严谨、耐心、专注、坚持、敬业等优秀品质,内化为职工的追求与素质,将工匠精神从个人优秀品质转化为破解发展难题的金钥匙,为推动改革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龙城工匠”正是一群立足刻苦钻研、技艺超群、甘于奉献的最佳形象代言。记者了解到,常州市总工会以此为契机,结合全市各级劳模资源,组建“劳模、工匠”宣讲团,走进企业、走进学校、走进社区广泛开展百场宣讲活动,与基层职工面对面交流,凝聚职工力量。

  同时,针对全市经济结构调整、产业转型升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紧紧围绕常州高质量发展、十大产业链和重大项目建设,持续开展重点工程劳动竞赛、职工职业技能竞赛、职工科技创新竞赛等活动,5年来组织各类技能竞赛活动1200多项次,参赛单位3200多家、参赛职工120多万人次,提出合理化建议5万多条,职工科技创新、发明创造成果13000多项,12项成果被评为江苏省职工科技创新成果和江苏省职工十大先进操作法。

  据统计,常州市5年来共评选表彰市级以上劳动模范375名、五一劳动奖章732名、五一劳动奖状331个、工人先锋号639个,加快打造了一支与常州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高技能工匠型产业工人队伍,常州已成为新时代工匠的摇篮。(秋冰 高海燕 毛人杰)

来源:中工网——《劳动新闻》
编辑:梁雨桐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