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总启动全市产业工人队伍状况调研工作-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基层工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北京市总启动全市产业工人队伍状况调研工作

2018-09-12 14:19:35

  本报讯(记者 白莹)为制定《关于推进新时期北京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培养和造就一支与首都功能定位相适应的产业工人队伍提供决策依据,北京市总工会启动全市产业工人队伍状况调研工作。9月11日,北京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郑默杰带队赴北控集团进行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北控集团工会主席邢莉萍汇报了集团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情况,北京燃气集团工会主席杜燕凤汇报了公司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情况,4名产业工人代表发言。

  据介绍,北控集团、北京燃气集团高度重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精神,不断创新丰富方法,不断要求各业务板块以“专业化发展”的理念,全方位培养各类人才,职工的职业技能与综合素质不断提升。

  郑默杰在讲话中指出,市总工会开展全市产业工人队伍状况调研工作,是制定《关于推进新时期北京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的需要,是首都产业结构发展提升的需要,是紧紧把握强“三性”、去“四化”要求、全面做好工会各项改革工作的需要。

  郑默杰强调,北控集团及燃气集团在工会工作、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很多有益探索,包括维护职工政治权利、经济利益、劳动保护权益和助力职工成长等方面做得非常好,也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值得全市工会组织学习。

  郑默杰要求,针对在调研中了解到的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和基层工会提出的意见建议,市总工会要及时进行深入研究,下大力气加以解决,为新时期北京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的推进提供制度保障。

  调研座谈会由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潘建新主持。

  市总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调研,北京控股集团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据了解,此次调研包括统计调查、问卷调查、行业调查和典型调查四种方式。调研内容包括5个方面:了解本市主要产业、行业职工队伍的数量、结构等基本情况,产业工人队伍的主要特点和发展趋势;了解产业工人特别是技能人才基本情况、思想政治建设情况、技能素质状况、职业发展空间及权益保障情况;了解产业发展主要区域的企业基本情况、人力资源数量及结构、人才需求情况、职业培训和人才培养途径;了解企业在技能人才培养途径、技能评价与使用和激励、发展通道、支撑保障方面的改革措施;分析当前制约产业工人思想政治建设、职业素质提升、权益保障方面存在的体制、机制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

来源:中工网——《劳动午报》
编辑:梁雨桐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