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菏泽举办第二届公交驾驶员技能大赛-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基层工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山东菏泽举办第二届公交驾驶员技能大赛

2018-09-12 10:23:00

  本报菏泽9月11日讯(记者 周千清) 将盛满水的量杯放在公交车内,绕场地行驶一圈通过左单边桥,限宽门,曲线行驶,并在指定“站台”定点停车,车前门对准站台,计量洒水的刻度,期间还要兼顾气耗……日前,菏泽市公共汽车公司的4个代表队的57名选手,在汽运驾校参加2018年菏泽市公共汽车公司第二届驾驶员技能大赛,大赛第一名的选手由市总工会颁发“菏泽市五一劳动奖章”。

  据悉,此次大赛由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交通运输局、市公交公司联合举办,比赛内容分为理论知识考试和技能操作考核两项内容。参赛选手经过抽签后,确定考号。理论知识考试占20%,技能操作考核占80%,两项成绩相加为参赛选手的总成绩。技能操作考核中又分为车辆点检与驾驶技能两各方面,两方面比赛时间均不能超过600秒。

  市交通运输局调研员陆书满在开幕式上说,菏泽公交在打造品牌公交、推进公交优先发展的进程中,十分重视职工职业道德和职业技能培训。在总工会的指导下,菏泽公交定期组织业务技能培训,积极开展了安全、节能降耗大比武,安全消防技能大赛、维修工技能大赛、点钞技能大赛等一系列职业技能竞赛活动。技能大赛既是职工施展本领、展示才能的舞台,也是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难得机会,更是对各参赛驾驶员精神风貌、团队意识、竞争意识、拼搏精神的综合检验。通过这次大赛,必将进一步推动菏泽公交职工培训工作,从而使生产运营、职业技能、技术培训等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菏泽市总工会副主席王运传介绍说,此次大赛是菏泽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二级大赛,获得大赛第一名的选手由市总工会颁发“菏泽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前三名中的35周岁以下的青年选手由团市委授予“菏泽市青年岗位能手”称号。获得前三名中的女选手由市妇联授予“菏泽市巾帼建功标兵”称号,其余前六名的选手由三部门授予“菏泽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二级大赛优秀选手”称号。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来源:齐鲁晚报
编辑:梁雨桐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