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阜宁县总在村(居)设立工会筹建“指导员”-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基层工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苏阜宁县总在村(居)设立工会筹建“指导员”

2018-09-11 17:10:54

  中工网讯今年来,江苏省阜宁县总工会根据农村产业化进程不断加快、离土不离乡的职业农民数量不断增加且入会欲望日增的新情况、新特点,积极探索在暂未建会的村(居)中设立工会筹建工作指导员(以下简称“指导员”),以此为村(居)工会组建打好“前站”,为农民工入会当好“向导”,让更多农民工尽快加入到工会组织大家庭之中来。其主要做法是立足“四个明确”:

  ——明确“指导员”人选的产生范围:县总与镇区、街道党委沟通,在村(居)现有“两委”(支委或村委)中明确一名干部为“指导员”,负责本村(居)的农民工登记、管理、服务和工会筹建工作,由镇区、街道党委组织部门和工委联合行文确认。在“指导员”上岗前,县总派员到有关镇街组织一次专题业务知识培训,让他们说话有本钱,做事有底气,工作有目标。

  ——明确“指导员”的工作职责:1.负责对本村(居)农(高效农业)、副(特种养殖业)、工(小微企业)、加(个体作坊)、服(餐饮等服务业)、流(外出打工)人员的基本情况摸底、登记造册工作;2.负责对外出打工人员所需证件的协调办理工作;3.负责组织本村(居)人员参加县、镇组织的用工招聘、技术培训、技能竞赛等活动;4.协助外出打工人员做好合法权益维护工作;5.协助外出人员家庭做好“三夏”及秋收(种)的帮工工作;6.负责本村(居)工会组建前的各项筹备工作;7.负责对农民工相关工会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村(居)工会成立后,“指导员”岗位自动取消。

  ——明确“指导员”的相关待遇:1.与企业工会主席一样,参加镇街工委工作会议和镇工委组织的学习、培训等活动;2.村(居)组建工会时,工会专员优先作为本级工会或联合工会委员候选人推荐参选,凡被选举为工会主席的,由县总工会行文批复,由镇政府按副村级待遇标准落实工资发放渠道。

  ——明确“指导员”的考评措施:1.镇工委毎年对“指导员”工作进行一次考核评估,工作表现突出的,报请政府给在年基本工资的基础上再增资5-10% ;2.县总工会根据镇区、街道考评结果,择优给予10名同志表彰奖励;3.表现突出的非党“指导员”,由镇工委向组织部门建议优先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列入考察发展对象。4.年终考评分值低于80分的,建议组织部门进行人员调整。(王立军周永祥)

来源:中工网
编辑:蔺凯伊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