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兴国县总工会多措并举打造精准扶贫“工会特色”-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基层工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西省兴国县总工会多措并举打造精准扶贫“工会特色”

2018-08-20 20:11:26

  江西省兴国县总工会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充分发挥工会优势,找准切入点,重点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强化领导,多措并举,切实为结对帮扶贫困户办好事办实事,着力打造精准扶贫工会特色品牌。

  一是协助帮扶村创办一个产业基地。县总工会累计投入7万余元,资助帮扶挂点的4个村创办了养鸭、蔬菜等产业基地。在产业帮扶中出资20000元,为有条件养殖的扶贫户家送去鸭苗。对已有烤烟种植基础的亩元、约溪2个村的扶贫户或扶贫低保户,在发展烤烟种植上给予帮助引导,对山地资源丰富的红星、雄岗等2个村的扶贫户或扶贫低保户,在发展油茶种植上给予帮助引导等。

  二是培训贫困户掌握一项致富技能。大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帮助帮扶家庭主要劳力提高劳动技能,拓宽就业门路。如,县总工会联合县就业服务局、县妇联打造了“兴国表嫂”家政服务培训平台,对有务工意愿的贫困户优先安排到“兴国表嫂”家政服务培训班及工会举办的花嫂、养老护理、电工等其他各类技能培训班参训,增强他们的就业创业本领及技能,并积极为参训学员推荐就业岗位。2017年,“兴国表嫂”家政服务培训班共累计举办了10期,一共累计培训600余人次,大部分的参训人员都实现了就业和再就业。    

  三是向务工人员赠送一份职工互助保障。针对贫困户容易因病返贫的情况,为扶贫户量身定制了一套职工互助保险计划,对精准扶贫户家庭成员中的符合年龄条件的务工人员,每人赠送一份职工团体意外险、大病住院险和住院津贴险,每套保险价值170元。仅2017年,兴国县总工会投入31110元为所有90户贫困户183名符合参保条件的群众办理了职工互助保障。为扶贫户购买一份职工互助保障,大大降低了扶贫户家庭因病返贫的发生率。

  四是帮助贫困户改造一批危旧土坯房。大力支持帮扶贫困户改造危旧土坯房,实现安全住房有保障。针对新建安全住房在享受政府规定的政策补助后仍存在较大资金缺口的贫困户,县总工会和所帮扶村在调查核实的基础上,给予适资金支持,如对亩元村急需新建安全住房的3户贫困户,县总工会在核实情况后给予了每户1万元的建房补助,帮助他们实现有安全住房。

  五是为帮扶贫困户送上一份工会温暖。在帮扶工作中,针对的因灾、因病等特殊困难的贫困户,经常性的开展慰问活动,帮助他们解燃眉之急,如对家庭成员因病住院或发生其他意外的贫困户,县总工会都要派驻村领导和帮扶干部上门慰问,送上一份工会的温暖。三年来,累计发放各类慰问金7.82万元。(谢均平)

来源:中工网
编辑:王砚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