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会:勇当谱写工运事业新篇章的排头兵-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基层工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浙江工会:勇当谱写工运事业新篇章的排头兵

2018-08-14 08:12:49

2017年9月8日,省委宣传部、省总工会联合举办“最美浙江人·最美工匠”发布活动,授予首批百名“浙江工匠”为“最美工匠”

劳模工作室王芊芊(右三)

宁波海曙商圈楼宇工会

夏送清凉

农民工体检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浙江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以来,在省委和全国总工会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工会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增强,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职工更加精准,创新型、服务型、实力型工会建设收获硕果,职工认同感、满意感、获得感显著提升。

  勇担政治责任 引领职工听党话跟党走

  5年秉持初心,砥砺奋进;5年扬帆正劲,劈波前行。坚定工会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坚决贯彻省委的决策部署,引领职工听党话跟党走。

  5年来,浙江省各级工会树立“同心圆”意识,通过“党建带工建”等有效载体,坚定政治站位,加强组织建设。

  党的十九大开启新时代新征程,省总工会劳模工匠巡回报告团随之启程。从乡镇到企业,从山区到海岛,从学校到社区,一场又一场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振奋精神、鼓舞人心的宣讲活动,似甘霖滋润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的心田,将新时代的宏伟蓝图根植于广大职工的思想深处。各级工会组建了百个报告团,进基层开展了上千场不同规模、不同形式的报告会,受众超过50 万人次,在全省掀起了学习热潮。巡回报告会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各级工会和广大职工群众中生根发芽,汇聚起工人阶级主力军为实现伟大梦想奋勇向前的磅礴力量。

  在宁波,江北区首批58名“党工专员”去年上岗,拉开了两新组织“党建带工建”集中行动的序幕。到去年底,该区全面实现重点两新组织工会应建尽建的目标,组织覆盖、规范运行、作用发挥和社会评价全面进步。

  在杭州,江干区凯旋街道以“党建带群建,群团促发展”为目标,建立健全组织双覆盖、队伍双培养、联系双平台、服务双回路、活动双载体、激励双阶梯、保障双融合、考评双指数八项机制,激发群团组织、工会组织活力。

  在绍兴,越城区府山街道越都社区深化“党建带工建”制度保障,提出机制共建、工作并举、活动同步,实现和谐社区的共建共荣。

  ……

  承载着15万余个工会组织、2000多万名职工会员,浙江工会这艘“工字号”航船驶向新时代新航程。

  勇立时代潮头 汇聚建功立业磅礴力量

  “两个高水平”“四个强省”“六个浙江”,这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浙江版的美好蓝图,这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浙江的实现路径。

  历史的选择,伟大的实践,呼唤每一个浙江儿女为之励精图治、不懈奋斗。牢记新使命,直面主战场,5年来,浙江工会交出了出彩的答卷: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带领全省职工群众汇聚建功立业的磅礴力量。

  在服务党的中心工作中建功立业,走在前列,这是工会工作的时代主题。“五水共治”项目,“两美浙江”建设,G20杭州峰会服务现场,“三重一新”立功竞赛……在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都有工会人的身影,都有工会组织的一份力量。

  来看一组2017年的统计数据:重点工程、重大项目、重大活动和新经济业态领域“三重一新”立功竞赛活动,带动900多万名职工参赛;“查身边污水、建美丽家园”专项行动中,组建21285支志愿者队伍、动员382.6万名职工参与剿灭劣Ⅴ类水攻坚战;在“安康杯”竞赛活动中,查找事故隐患和职业危害漏洞17.3万件,选征一大批职工合理化建议,产生直接或间接经济效益约7000万元……

  在数据的背后,更值得关注的是立功竞赛内涵的不断拓展。立功竞赛作为浙江工会服务中心工作的“第一品牌”,传承着与时俱进的发展理念和勇于创新的变革“基因”。

  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迈进的征途中,培育新时代工匠精神是最响亮的音符,是品质革命的主旋律。

  呼唤匠才辈出,工会责无旁贷。2017年3月,首轮“浙江工匠”选树活动拉开了序幕,在全省纺织、服装等十大传统行业、部分八大万亿产业和黄酒、丝绸等历史经典产业中,选树了100名行业领军、社会认可、技德双馨的“浙江工匠”。

  浙江工会落实省委《新时代浙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的要求,探索建立省产业工人成长发展体系。5年来,新创建国家级创新工作室9个,创建各级高技能人才(劳模)创新工作室2300多家,推广省级先进操作法60项,完成技术创新1万多个。

  5年来,工会共推荐、评选表彰劳模先进1245名;选树“浙江工匠”200名。各级劳模工匠技术服务队开展活动1.2万场次,劳模工匠积极性不断激发,引领作用持续释放。

1 2 共2页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葛文琦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