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工会:谱写新时代工运事业发展新篇章-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基层工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西藏工会:谱写新时代工运事业发展新篇章

2018-07-25 08:09:20

  深化工会改革创新 切实增强生机活力

  5年来,西藏自治区各级工会始终勇于自我革新,切实增强工会组织的生机活力。

  坚持增“三性”、去“四化”、强基层、促创新的总体思路,自治区总工会改革方案得到全面落实。自治区总工会74项改革措施逐项落地,出台制度文件33个。解决了部分县工青妇合署办公的问题。

  深入实施“工会基层组织建设五年规划”,开展“强基层、补短板、增活力”行动。工会组织向开发区(工业园区)、城镇环卫、机场车站、铁路护路、“两新”组织等领域延伸,建会率达到95%以上,符合“三要素”规模以上非公企业建会率动态保持在100%,村(社区)工会组织覆盖率达到24%。会员发展实现重大突破,总量达到40.9万余人,比2012年增加64%。开展农牧民工集中入会行动,新增农牧民工会员22万余人。县(区)“六有”工会规范化建设累计达标80%,乡镇(街道)工会“八有”规范化建设累计达标80%。

  出台工会机关干部、社会化工作者等管理办法,实施“全区工会干部教育培训五年规划”,分级分类培训工会干部。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好区党委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了“四风”突出问题,工作作风明显转变。

  推动“互联网+工会”建设。创建西藏工会新闻网并不断更新改版,开通“高原劳动者”微信公众号,实现工会与职工群众网上有效互联互通,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网聚职工正能量·争做四讲四爱好网民”“两学一做、四讲四爱”知识竞赛等活动。“一网一微” 发布工会和职工新闻动态2.5万余条,587万人次点击阅读。

  坚持打牢基础、服务基层、规范运行,提升服务职工能力。经费向基层倾斜,完善工会经费财政代扣机制,明确用于困难职工帮扶救助的比例留成。改革工会资产监管体制,工会资产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资产规模不断壮大。工会经费审计监督更加务实,引入第三方评估机制,工会内审、地方审计、社会审计、职工会员民主监督“四位一体”的监督体系基本形成。工会机关内务管理、办文办会和离退休服务工作质量明显提高。工运研究得到加强,制定调研成果转化制度,形成了非公经济工会组织发展和作用、第八次职工调查等调研成果。

  2014年成功召开全国工会对口援藏工作座谈会,全国17个省(市)、20家中央企业工会承担援藏工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考察对接,达成2015年至2018年援藏协议资金1.7亿元,累计到位的援藏资金1.2亿元,占计划援藏资金的71%。援藏项目共341个,启动项目285项,落地项目220项。

  ……

  这些成绩,来之不易。有关人士表示,5年来,全区广大职工勇立潮头,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充分彰显主力军作用,奏响了“咱们工人有力量”的铿锵乐章。全区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勇于担当,扎实工作,在服务大局中显身手,在服务职工中展作为,留下了“咱们工会有作为”的坚实足迹。

1 2 共2页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王砚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