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鼓楼区把更多职工事交给工会办 对职工“好声音”照单全收-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基层工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福州鼓楼区把更多职工事交给工会办 对职工“好声音”照单全收

2018-07-19 07:44:43

对职工“好声音”照单全收 向工会派发“任务清单”

福州鼓楼区把更多职工事交给工会办

区总借势发力用实用好党政赋予的资源和手段让职工获益

  中工网福州7月18日电(记者吴铎思 王维砚 通讯员李润钊)“在新时代为工会赋能,不仅要赋予工会组织资金之能、人才之能,更要赋予工会全面深化改革,提升创新加速度的‘潜’能。”今天,福州市委常委、鼓楼区委书记薛侃在接受《工人日报》记者采访时说,要赋予工会组织永葆劳动情怀、恪守奋斗品格的“热”能,坚守工会本色、躬身服务职工的“效”能和坚持政治引领、不忘使命担当的“本”能,进一步激活并发挥工会组织作用,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共建共享首善之区、幸福之城。

  据了解,近年来,福州市鼓楼区委、区政府把更多的资源和手段赋予工会组织,鼓楼区总工会用实用好这些资源和手段,让职工享受到了真实惠。

  “感谢区总工会的培训帮我拿到了我这辈子的第一本技能证书!”7月4日,环卫工人何小丽和64名工友一起通过考试取得了技能培训结业证书。而何小丽获得的这次“提素升级”机会,源自鼓楼区总工会对于鼓楼区委一份“任务清单”的落实。

  今年“五一”前夕,薛侃走进福州市劳模袁冬洋所在的水部街道五一中路保洁班组慰问城市美容师。交谈中,袁冬洋向区委书记提出了3条的“心声”:希望加强环卫工人技能培训、举办环卫工人节活动、就近为环卫工人解决公租房问题。薛侃当场“拍板”,对建议“照单全收”。

  把党政所需、职工所急、工会所能的事情更多地交给工会去办。第2天鼓楼区总工会就收到了一份区委发来的“任务清单”,要求对3件事逐一落实。

  为落实“任务清单”,鼓楼区总下了一番功夫、动了一番脑筋。

  7月2日,为期3天的鼓楼区2018年环卫工人职业技能培训班开讲,65名环卫工走进了技能培训课堂。

  这是当了19年环卫工的何小丽第一次接受技能培训,两天的理论学习、半天的现场实操、半天的综合考评,内容丰富的“充电”课程让她真切感受到了环卫工作的“技术含量”,心里有了一张操作规范的“明白纸”。“没想到这里面有这么多的‘门道’。”培训合格后拿到绿色“小本本”的何小丽心情激动。

  及时研究解决工会工作的重大问题和实际需求,是鼓楼区支持工会工作的一贯做法。坚持多年的区政府与工会联席会议,成为提升职工获得感的“绿色通道”。

  2017年3月31日,鼓楼区政府与区总工会第15次联席会议如期召开,劳务派遣工加入工会组织、提高环卫工福利待遇、职工温暖工程补助款和使用办法等问题被一一提上议程。

  在区委、区政府的多方协调,区总的扎实努力之下,这些职工的关切都有了明确答案。

  目前,鼓楼区各街镇已全部将社区工作者纳入工会会员管理;部分环卫工人的工资提高了500元,4家保洁企业的工会关系纳入区总工会管理;区总专门制定了关于职工温暖工程实施方案,按照办法已提前完成市总下达的55396名职工加入温暖工程的任务数。今年,区财政拨付给区总的温暖工程金“温暖升级”,由去年的62万元增加到了100万元。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葛文琦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