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烟台:工会会员普惠工作初见成效-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基层工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山东烟台:工会会员普惠工作初见成效

2018-07-18 14:45:45

半年发行16.4万张惠员卡、216笔保险理赔金额达35.8万余元

烟台:工会会员普惠工作初见成效

  中工网讯 近日,记者从烟台市总工会了解到,截止到今年6月底,该市总工会已发放“工会会员优惠服务卡”(简称“惠员卡”)16.4万张,工会会员普惠工作初见成效。

  烟台市总工会“惠员卡”是一张集工会会员身份识别、工会帮扶救助、会员生活服务、补充医疗保障、银联卡金融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公益性优惠服务卡。发行和推广“惠员卡”是市总工会推进工会会员普惠性服务工作的具体表现,旨在以职工需求为导向,更好地救助困难职工、服务大众。

  在烟台,职工将烟台市总工会免费为会员办理的“工会会员优惠服务卡”称为“工会的医保卡”。市总工会联合合作方筹集800多万元无偿用于职工住院补充医疗保险,让烟台职工在享受“惠员卡”带来便利的同时,住院补充医疗保险也切切实实得到了保障。截止目前,共受理职工报案笔数441笔,已结案216笔,赔款金额达35.8万余元。

  按照规定,凡持有“惠员卡”、缴纳基本养老保险,并且持卡人开卡后连续六个月卡内日均资产达到1000元的工会会员,在保险期间内,只要符合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统筹支付范围内的医疗费用,即可享受理赔。根据不同的赔偿标准分档区间,报销比例分为65%、70%、75%、80%四个档,不分病种,不分次数,多次累加,每人每年最高赔偿限额为5万元。

  今年3月初,龙口市的杨先生因急性脑栓塞住院治疗近50天,花费医疗费195655.12元,社保报销后医院收病人金额38282.04元。根据职工住院补充医疗保险保单规定达到第二档报销要求,杨先生收到12679.57元的“二次报销”。收到理赔金后,杨先生十分感动:“我是今年1月份办理的工会卡,这次住院就用上了,保费一分也没出,还收到理赔款真是减轻了我的负担,太感谢工会了。”

  此外,为了提供更为便利和优质的惠工服务,“惠员卡”还集结了中高考规划“升学选课志愿宝”、免费法律咨询、代理审车等附加福利;推出了特惠商户优惠活动,范围覆盖餐饮、娱乐、商超、酒店、家电、汽车服务等多个行业;持卡会员也可以利用“惠员卡”代缴生活用水、电、气、有线电视、交通罚单等费用。(记者杨明清 通讯员宋洁 宦爱燕)

来源:中工网
编辑:葛文琦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