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组建-正文
黑龙江省第一家社会组织联合基层工会成立
//www.workercn.cn2018-06-21 14:40:32来源: 中工网--《黑龙江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社会组织从业者从此有了“娘家”

全省第一家社会组织联合基层工会成立

  本报讯 6月19日,哈尔滨市道里区社区社会组织联合基层工会第一届会员大会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10家社会组织的50名从业人员成为首批工会会员,这是全省成立的第一家社会组织联合基层工会。省总工会、哈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到会祝贺。

  据了解,当天首批加入道里区社区社会组织联合基层工会的有哈尔滨市心视界社区工作服务中心、哈尔滨市道里区心视界公益服务发展中心、哈尔滨市道里区绿洲社会服务中心、哈尔滨市道里区欢乐颂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哈尔滨市道里区合众安全应急救援服务中心、哈尔滨市道里区天天向上青少年发展中心、哈尔滨市道里区馨瑞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哈尔滨市道里区沺福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哈尔滨市乐龄为老服务中心、哈尔滨市沺泽社会服务中心等10家社会组织。

  据介绍,社区社会组织成立工会是为了满足职工群众多样化需求、更好地服务职工群众。目前,道里区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已覆盖到司法、教育、卫生、社会保障、老年人服务、家庭服务等领域,社会组织在促进社会就业、推动经济发展、繁荣社会事业、创新社会治理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已经成为社会治理、城市管理的重要力量。道里区总工会深入贯彻省委、市委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改革,助力社会组织发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道里区社区社会组织联合基层工会的成立,在我省工运史上开创了先例。

  作为更好地服务职工群众、推动工会改革创新的举措,道里区社区社会组织联合基层工会将在道里区委的领导下,着力提高社会组织整体水平,传播正能量,围绕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引领先进文化、促进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方面,开展一系列党群融合的工作。

  道里区总工会主席毛金彪表示,社区社会组织的发展离不开工会的帮扶,引导社会组织参与工会活动,拓展了工会与社会组织活动的空间。领导和引导社会组织职工参加工会活动、公益性活动,扩大了工会工作覆盖面。社区社会组织成立工会是为了满足职工群众多样化需求、更好地服务职工群众。我们将按照省总、市总有关加强工会组织建设的要求,把社会组织成立工会作为今后工会工作的重点来抓,在更多的社会组织中建立工会,让更多的社会组织员工有属于自己的“员工之家”。(王志文 首席记者 刘少炜)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