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组建-正文
内蒙古总工会启动货车司机入会集中行动试点工作
//www.workercn.cn2018-04-17 09:21:43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启动货车司机入会集中行动试点工作。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将以开展“货车司机入会集中行动”为牵引,动员内蒙古全区工会最大限度地把货车司机、快递员、护工护理员、家政服务员、商场信息员、网约送餐员、房产中介员、保安员等八大群体组织到工会中来。

  据了解,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已于今年4月下发《推进货车司机等群体入会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要求各级工会积极探索,把货车司机等八大群体组织到工会中来,持续推进农牧民工入会工作,不断扩大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的有效覆盖。

  根据《方案》安排,首先,每个盟市工会要主动与交通运管等部门协商,根据实际情况,选择1~2个企业和1~2旗县(市区),作为开展货车司机入会集中行动的试点企业和地区,力争取得突破和进展。其他旗县(市区)工会可结合实际,探索推进工作。其次,要立足各地道路货运行业现状和货车司机的工作生活特点,重点从五个方面在组织货车司机入会方式和工会组建形式上积极探索实践,包括推动物流园区和龙头企业建会,带动其他货运企业建会和货车司机入会;积极稳妥推进道路货运行业工会联合会(行业联合基层工会)建设, 扩大对中小微货运企业和货车司机的有效覆盖;推进以挂靠方式运营的企业工会建设,引导其积极吸纳货车司机入会;依托乡镇(街道)、村(社区)工会等,组织灵活就业的货车司机入会;推行“互联网+工会”普惠性服务,借助货运网络平台等宣传动员货车司机入会。

  内蒙古各盟市工会、产业工会还将同步推进快递员、护工护理员、家政服务员、商场信息员、网约送餐员、房产中介员、保安员等农牧民工集中的重点群体入会,切实摸清其工作生活特点和入会现状,争取部门联动、通过重点突破引领、创新组织形式、创新入会方式、加强普惠服务等措施,明确工作目标,制订实施方案,有力有序推进入会工作。

  《方案》中强调,要以党建带动工建,积极主动把建会工作融入党政工作全局,在党委领导下推进货车司机等八大群体入会工作,推动将其纳入各地党建工作目标考核体系,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

  据了解,试点工作将从今年4月中旬持续至11月中旬。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将对各地情况进行督查,并在总结各地试点经验基础上,分析问题,全面部署推进货车司机等八大群体入会工作。(文/徐杨)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