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组建-正文
江苏淮安市总工会聚焦“三大领域”积极推动工会组织覆盖面
//www.workercn.cn2018-04-08 09:36:06来源: 中工网--《黑龙江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淮安市总工会积极主动顺应群团工作改革大局,创新工作思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和全总《关于新形势下加强基层工会建设的意见》精神,深入开展“工会组建突击月”和“农民工集中入会”活动,聚焦三大领域,积极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

  近年来,该市总工会始终在合力推进农合组织党工组织建设工作,推动工会工作从城市向农村延伸拓展,成为组建工会和发展会员新的增长点。截至2017年底,全市11个县区及园区共新组建14个农合组织工会,全市农合组织工会累计达562家,农合组织工会在扩大农村工会组织覆盖面,有效服务农合组织工会会员过程中,起到了不可忽视的作用。2017年,市总工会在全市范围内分别表彰10个集体为“十佳农合组织工会”,10位主席为“十佳农合组织工会主席”。

  目前,淮安市取得快递业务经营资质的企业及其分支机构247家,顺丰、申通、中通、圆通等39个品牌,全市快递末端服务网点645个,从业人员8000余人,其中农民工所占比例很大。自2016年11月成立全省第一家市级行业工会“淮安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以来,快递行业工会通过“四个联动”(与市、县区工会联动,与所属基层工会联动,与政府相关部门联动,与快递行业协会联动),促进了全市快递企业和谐稳定发展,让全市快递人员也有了“娘家”,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截至目前,全市中小企业新组建工会103家,发展会员33344人。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