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组建-正文
杭州传化公路港货运联合工会已吸纳598名货运司机“进家门”
//www.workercn.cn2018-01-19 15:35:51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传化公路港货运联合工会建有600余平米的工会服务中心,内有爱心妈咪屋、职工书屋等场所,台球、兵乓球、桌游等娱乐设施,正式启用后,可供广大货运司机使用,服务司机精神文化生活需要。图为货运司机体验工会服务中心内娱乐设施。中工网记者 王 鑫摄

传化公路港货运联合工会建有600余平米的工会服务中心,内有爱心妈咪屋、职工书屋等场所,台球、兵乓球、桌游等娱乐设施,正式启用后,可供广大货运司机使用,服务司机精神文化生活需要。图为工会服务中心内沙壶球项目旁的货运司机们。(杭州传化公路港货运联合工会供图 王均土摄)

传化公路港货运联合工会建有600余平米的工会服务中心,内有爱心妈咪屋、职工书屋等场所,台球、兵乓球、桌游等娱乐设施,正式启用后,可供广大货运司机使用,服务司机精神文化生活需要。图为工会服务中心内休闲娱乐的货运司机。(杭州传化公路港货运联合工会供图 王均土摄)

  中工网讯 日前,记者从中国海员建设工会了解到,2016年全国运输业户共679.1万户,其中,个体运输业户占91.5%。可以说“一家一户一辆车”的“小业主”,托起了公路货运这个“大行业”。针对这些“小业主”多、小、弱的特点,传化智联成立全国首个服务货运司机群体的公路港货运联合工会——杭州传化公路港货运联合工会。自2017年8月25日成立以来,首次入会会员已达598名。

  “之前,我们在服务站停一天车要40块钱,现在我们在传化公路港入了工会办了年卡,即使一两天没有找到货源也不用担心停车费的问题了”货运司机张师傅在谈及自己入会后的感受时说,“像传化这样的公路港,我们常跑的线路上也有几家,相比公路上服务区来说,更安全、更便宜、更实惠。举个简单的例子,加入传化公路港货运联合工会以后,在沿途的公路港服务站住宿一晚才10元,相比高速公路上的服务区小旅店不光价格便宜,环境舒适,而且还有专门的保安巡逻,不用担心货物丢失和‘油耗子’,可以踏踏实实睡上一觉,在平常睡一个踏实觉都是不敢想象的。”

传化公路港货运联合工会主席王均土介绍说,工会从货运司机最实际、最真切的需求出发,考虑到许多货运司机存在住宿难、吃饭难、停车贵等实际问题,在公路港配有便民旅店、生活超市、餐饮、生活服务等公共设施。

  目前货运联合工会已在公路港内建成600余平米的工会服务中心,内有爱心妈咪屋、职工书屋等场所,台球、兵乓球、桌游等娱乐设施,正式启用后,将面向公路港内的广大货运司机,提供维权咨询、公益关爱、技能培训、保险融资、休闲娱乐等服务。

  今后,货运联合工会还将依托传化智联陆鲸、货嘀两大APP产品,在线上组织开发维权、学习、救助、法律咨询、社保缴纳等功能模块,为广大货运司机群体提供了全方面的生活服务,提升司机群体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记者 王鑫)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