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组建-正文
江苏阜宁县总注重工会组建并重
//www.workercn.cn2018-01-12 16:09:02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近日,江苏省阜宁县总工会在重抓新建企业工会应建尽建的同时,更加突出工会组建质量及工会干部素质的提升,让每一个工会不但建起来,更要转起来,活起来,成为名副其实的职工之家。

  在工会基础建设上,江苏阜宁县总工会压实新组建工会的基础性指标,让它们像工会、是工会。县总明确,新组建工会必须达到“六有、双亮、六上墙、建三档”的标准。“六有”即:有班子、有牌印、有制度、有场所、有队伍、有经费;“双亮”即:工会组织亮牌、工会主席亮卡;“六上墙”即:组织机构、组织序列、工作制度、工会职责、工会主席职责、工会小组长职责上墙;“三档”即:建立工会组织档案、工会会员档案、工会活动档案。推动基层工会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做到“有人管事、有址议事、有章理事”,让会员感到自己的“家”有模有样、有形有用。

  在工会干部队伍建设上,江苏阜宁县总工会把新当选的工会主席培训作为硬任务,让他们会干事、干成事。县总规定,新当选的工会务主席在任职一年内必须参加县及以上总工会举办的培训班,经考试合格取得由县及以上总工会颁发的《工会干部上岗资格培训证书》。凡未取得《证书》的工会主席,不列入年终优秀工会工作者或先进个人评比范围;经两次培训成绩仍不达标,且工作实绩不明显、在“双评”中职工满意率在80%以下的,将列入末位淘汰对象。近年来新当选的48名基层工会主席,100%通过培训获得上岗资格证书,12人被市、县总工会表彰为“优秀工会工作者”。

  在工会组织创优争先上,江苏阜宁县总工会不断强化对己建工会的提档升级工作,让所建工会活起来、亮起来。在全县基层工会中实施“提挡升级一批、规范运作一批”的扩量提质工程,出台了《关于在全县基层工会中实施“百点精品三年培埴计划”的意见》,明确在“大组建”上,以“双争”为抓手,重点培植市级以上“模范职工之家”、“模范职工小家”、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典型;在“大竞赛”上,以“创业奉献”为抓手,重点培植职工技能比武、劳动竞赛、岗位成才、技术革新、发明创造、合理化建议和创新班组典型、劳模创新工作室典型等;在“大学校”上,以“文化兴企”为抓手,重点培植企业文化职工文化、职工书屋、书香企业、巾帼标兵(岗)典型等;在“大服务”上,以“普惠服务”为抓手,重点培植困难职工帮扶和会员普惠制、安康驿站和爱心母婴室典型等。(周永祥)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