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组建-正文
浙江省首家村总工会诞生 东阳市花园村总工会成立
//www.workercn.cn2017-12-20 08:19:13来源: 浙江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昨天下午,东阳市花园村总工会成立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昨天下午,东阳市花园村总工会成立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来自全村各企业、行业、小区的5个代表团的258名正式代表参加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这标志着我省首家村总工会诞生。

  “花园村总工会的成立是村庄依法治村、民主管理以及关心员工的具体体现,对于全面推进花园工会工作创新发展,团结动员广大村民员工团结一心、奋力拼搏、再创辉煌具有重要的意义。”花园村党委书记、花园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邵钦祥在成立大会上说。据介绍,截至今年11月底,花园村全村已建立基层工会组织30家,其中单建工会16家,联合工会14家(村联合工会6家,行业联合工会8家),覆盖村区域内3313家个私工商户,工会会员总数达到12000多人。

  花园村是中国十大名村、中国十大国际名村、中国农村现代化的榜样,2015年被司法部和民政部评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2016年被中共中央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今年又被国家旅游局命名为“中国十大优秀国际乡村旅游目的地”,在“全国300个名村综合影响力”排名中列第三。2016年全村经营收入达461.23亿元,村民人均年收入达16万元。多年来,花园村深化农村发展与改革,在党建引领下,花园村群团组织蓬勃发展并发挥各自优势,工会、妇联、团委等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拓展和创新花园村和花园集团各项服务平台。花园村总工会的成立,将为花园村广大村民员工构建一个建言献策和发扬主人翁精神的平台。

  当天还举行了选举大会,分别选举产生花园村总工会首届委员会委员25名(其中常委11名),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7名,女职工委员会委员7名,并在此基础上选举产生了首届总工会主席、副主席和经审委以及女职委主任、副主任等。据了解,总计260名正式工会代表中,女代表占到45%,35岁以下的年轻代表占33%,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占44%,中共党员占40%。(见习记者张浩呈通讯员王江红)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