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组建-正文
深圳宝安成立首个园区工联会 搭建5个层级工会组织
//www.workercn.cn2017-12-19 17:45:21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12月19日,深圳宝安首个园区工联会——美生创谷科技创新园工会联合会举行成立揭牌仪式,标志着全区5个层级(区总工会、街道总工会、社区工联会、园区工联会、企业工会)的工会组织完善建立起来,广大职工又多了一个学习、交流、互促、互进的平台。深圳市宝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欧瑞志为基层工会创新举措点赞,并希望美生创谷科技创新园区工联会为建设宝安“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做出更大贡献。

  据介绍,该园区工会联合会所在的新安街道辖区有企业5600多家,工会会员近8万人。其所在的兴东社区有工业园区17个,工业企业684家,已于2006年成立兴东社区工联会。美生创谷科技创新园作为深圳产业升级示范点和尖岗山“十大产业”项目之一,已有54家入驻企业,涉及电子信息技术、高端设备研发等高新技术产业,员工达2700多名,且大多从事脑力劳动,工作压力大、工作强度高,对工会提供的服务质量有更高的要求。美生创谷科技创新园工会联合会的成立,既进一步促进了区内工会组织的建立完善,也为创新性服务园区内职工提供了平台。

  据宝安区总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宝安产业不断调整升级,人口结构、劳动关系不断发生新的变化,更需要工会发挥更大作用。此次美生创谷科技创新园区工联会成立,也是宝安区落实广东省总工会建设“三个一批”,推进基层工会工作改革创新的具体举措。揭牌仪式现场,区、街道总工会向美生创谷科技创新园区工联会赠送了一批书籍,帮助完善职工书屋。据介绍,美生创谷科技创新园区工联会已吸纳了3家企业工会参与其中。在园区内,会议室、图书角、茶艺室、篮球场等均向职工开放,并可提供技能课程,具备良好的公共配套服务优势。接下来还将吸纳更多优质的企业入会,纳入整个园区工联会的管理和服务体系当中,推进工联会职工实体阵地建设,制定实施工会“互联网+”行动计划,开展系列活动,为职工、企业、园区、政府搭建良好、互动的平台。

  欧瑞志表示,美生创谷科技创新园工联会的成立,既为园区广大职工建立了一个温馨之家,也为园区企业与广大职工架起了一座友谊桥梁。他提出,要不断增强园区工联会的组织建设,打造想职工所需、真正为职工代言的工会。同时建设好园区职工之家,吸纳优质企业,壮大会员队伍,并创新服务形式,强化服务效果,做好职工工作八小时以外的服务内容。(记者刘友婷 通讯员唐丽)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