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组建-正文
西安市家政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
//www.workercn.cn2017-12-12 16:56:20来源: 中工网--《陕西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本报讯 12月7日,西安市家政行业工会联合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西安市家政行业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标志着西安市家政行业建立起“职工之家”。

  目前家政行业企业化、专业化发展,成为了第三产业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而家政服务也已由简单的家庭服务延伸到市民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涉及日常保洁、家务服务等多个领域。截至今年3月23日,西安市在工商部门登记主营业务的家政行业已有900余家单位(含个体工商户)。但家政行业从业人员主要是下岗失业人员和农民工等,人员具有流动性大、工作变化快等特点,给扩大家政行业工会组建率和从业人员入会率带来阻碍。而成立西安市家政行业工会联合会是在新形势下探索工会组织形式的具体实践,通过工会组织的建立和完善,以及工会活动的有效开展,对促进家政行业健康发展,维护家政服务人员合法权益,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自8月份以来,西安市各区县总工会逐家了解家政企业运行情况、建会情况、职工人数和会员人数等基本信息,并建立管理台账。在组建工会的基础上,组织建立本区县、开发区工会家政行业工会联合会,选举出西安市家政行业工会联合会首次会员代表大会代表,并确定会员代表比例,分配代表名额,召开了首次会员代表大会。(记者 钟洁)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