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组建-正文
上海市职工技协金融理财专业分会成立
//www.workercn.cn2017-11-22 10:39:51来源: 劳动报
分享到: 更多

上海市职工技协金融理财专业分会成立

发挥枢纽型组织作用 提升金融职工服务技能素质

  “享理财·防风险”首届金融服务大赛表彰会暨2017“防风险·强技能”金融服务大赛推进会昨日召开。会上,市职工技术协会和市级金融理财师协会共同成立了金融理财专业委员会,这是群团组织与社会组织携手加强金融行业职工技能提升和加强金融风险防范的一次有益尝试。成立后,这一专业委员会将承办2017“防风险·强技能”金融服务大赛。

  搭建舞台同台竞技交流展实力

  去年,在市总工会领导下,上海市职工技术协会、上海金融业联合会、上海金融理财师协会联合举办首届“享理财·防风险”金融服务大赛。1627名选手历时9个月,经过报名、初赛、复赛、半决赛、决赛五个阶段以及在线答题、模拟理财、面试、演讲、辩论、即时答辩等六个环节,各显身手一争高下。

  最终,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王鑫等11名个人获得上海市职工技能比赛“金”、“银”、“铜”奖,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浦东分行“财富梦想号”团队等10个团队获得上海市职工技能比赛优胜团队奖。昨天的大会就隆重表彰了这些首届金融服务大赛的个人优胜者、优秀团队。

  和去年不同,昨日启动的新一轮竞赛将从围绕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的“享理财”普惠金融教育转为围绕提升理财专业队伍综合水平的“强技能”实践,更注重提升金融职工的专业技能,更注重加强金融理财从业者队伍的职业道德建设,更注重塑造金融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良好形象。

  实践提升成立专业委员会

  党的十九大报告要求:要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挥枢纽型组织作用,由上海金融各行业内理财岗位资深人士和部门负责人组成的上海市职工技协金融理财专业委员会昨日揭牌。

  成立后,该专业委员会将聚焦加强合作交流,开展普惠金融教育和服务;开展金融理财理论研究;指导提升金融理财服务技能;发挥金融理财专业人才社会作用,打造国际化、专业化、实用型的金融服务人才队伍等领域,进一步加强对金融理财服务的指导,提高理财师队伍的技能素质和理财服务水平,帮助职工群众分享经济发展和金融市场发展带来的利益,发挥更大的行业引领作用和自律规范作用,为加快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作出贡献。

  会上,上海市总工会副主席、市职工技术协会会长李斌分享了他参加党的十九大和自身成长的经历感悟。他说,作为一线职工,他经历了流水线上成就起的“大国制造”;作为代表,他见证了诸多重大构想逐渐变成现实。他勉励与会的金融职工要把工匠精神融入各自的岗位中去,朝着成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人才,这一目标不断努力。(记者 徐晗)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