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组建-正文
宁夏贺兰县总工会组建工会与发展会员取得突破性进展
//www.workercn.cn2017-11-21 18:06:35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今年以来,宁夏贺兰县总工会组建工会与发展会员取得突破性进展。

  宁夏贺兰县总工会紧密结合实际,扎实开展“广普查、深组建、全覆盖”集中行动,采取以奖代补的奖励政策,对组建工作实行“一票否决制”,切实把工会组建和会员发展作为一项重点工作,举全会之力,攻坚克难抓组建、苦干实干强基础,全县工会组织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

  党建带动工会建会取得进展。争取宁夏贺兰县委对工会工作关心支持,县委出台了《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全县“党建带工建 工建服务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建立“七联”工作体系,着力打造“六有”工会。工作中我们结合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会经费由县总工会统一代管这一载体,充分调动和发挥基层工会的积极性、主动性。确立了“选树样板示范、现场观摩演示、相互交流提升”的工作模式,进一步促进了工会组建工作和“职工之家”建设,工会影响力显著增强。

  职工服务带动工会建会取得进展。通过开展职工医疗互助、困难职工帮扶救助、“五小成果”评选表彰、劳动技能竞赛、职工文体活动、技能培训等各项活动,在社会上树立了工会的良好形象,工会的社会影响力、凝聚力显著增强,企业建会,职工入会的积极性提高,企业建会由被动式建会变为主动式建会。

  资源整合带动工会建会取得进展。积极加强与宁夏贺兰县税务、人社、工商联等部门联系、协调、沟通,利用年检执法检查税收等督促企业建会。通过编印工作指南、下发工作流程图、召开现场推进会、工作座谈会等举措,要求企业依法按程序组建工会,确保稳妥有序推进。

  宣传工作带动工会建会取得进展。建立工会组织工作交流平台,创建基层工会组织工作QQ群和微信群,定期通报全县工会组建和会员发展工作进展情况,提出整改意见建议。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同时建立领导分片联系制度。县总工会班子成员牵头,组成4个工作组各联系一片,将工会组建发展会员作为工重点工作安排部署、检查考核。

  截至目前,全县有基层工会组织452家(其中机关事业单位工会105家,企业工会307家,其他工会40家),工会会员45819人,比五年前分别增加了178个工会组织和2.5万工会会员,农民工会员26051人。今年,市总工会下达组建任务42家,发展会员9290人,截至目前,完成新增工会组织48家,新增会员14876人,分别完成市总工会下达任务的110%和160%。(沙丽玲)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