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组建-正文
江苏省淮安市总四项举措推动工会组建工作
//www.workercn.cn2017-11-21 16:44:44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近日,江苏省淮安市总实施四项举措推动工会组建工作。

  摸清底数抓组建。印发《淮安市基层工会组织状况一览表(独立基层工会)》、《淮安市基层工会组织状况一览表(联合基层工会)》、《淮安市县(区)、市直产业(系统)工会本级人员情况统计表》、《淮安市乡镇(街道)、开发区(园区)工会人员情况统计表》,对收集的相关数据进行分析,做到摸清底数、有的放矢。继续组织开展以深化“农合组织”工会建设为重点的 “工会组建突击月”活动,各县(区)都完成年度组建任务的80%以上,其中100%完成了2017年新建农合组织独立工会任务。同时,根据“工会组建突击月”活动开展情况,在全市范围内表彰一批“农合组织”工会“双十佳”(即十佳“农合组织”工会、十佳“农合组织”工会主席),深化“农合组织”工会建设,及时总结先进经验,发掘典型事例。

  深化“双争”抓建家。为进一步深化“双争”活动,切实加强基层工会建设,激励各级工会努力建设职工群众信赖的“职工之家”,今年决定评选表彰一批市级职工之家实体化建设示范单位,发挥全市各级模范职工之家单位的示范、影响、帮助和带动作用。督促各县区总工会、市直产业(系统)工会对所属基层开展职工之家实体化建设活动情况及时做好考评。做好各主管工会推荐的成绩突出的所属基层工会,作为市级职工之家实体化建设示范单位考核和表彰奖励等相关工作。

  关注基层抓培训。2017年,市总培训工作将紧紧围绕市总年度工作目标和工作重点,有针对性的确定培训人员和培训内容,提高服务水平。为此,市总组织部面向机关各职能部室和县区、产业(系统)工会进行培训需求调查,在认真分析整理的基础上,制定年度培训目标,层层分解,确保培训计划的可操作性和实效性得到实现。先后组织了“厦门大学淮安市工会干部专题研修班”和“四川大学淮安市工会干部专题研修班”。同时为加强对各级工会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组织管理,避免交叉培训和缺学漏学,形成规范有序的工会干部教育培训机制,市总组织部推动各级工会积极开展培训情况调查,建立并完善工会干部培训情况备案登记制度。

  有力有序抓改革。按照中央和省委的改革意见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7年工作要点》要求,以增强“三性”、去除“四化”为重点,起草《淮安市总工会改革实施方案》,并先后召开多次县区、产业(系统)、企业工会主席座谈会,听取多方面意见和建议,进行对《实施方案》修改完善。认真研究制订涉及组织体制、干部管理等各项配套政策,确保各项改革措施落到实处。以问题为导向,着力破解制约工会工作发展的突出问题,增强工会组织生机和活力,以新的气象、新的面貌依法全面履行工会职能,让广大职工真正感受到改革的成效。(通讯员 许盼)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