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组建-正文
浙江温州洞头区首家楼宇工会成立
//www.workercn.cn2017-11-21 13:52:47来源: 浙江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走出“格子间” 融入“大家庭”

浙江温州洞头区首家楼宇工会成立

  本报讯 近日,温州市洞头区九亩丘海创园联合工会成立大会召开,会上选举产生了九亩丘海创园联合工会第一届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及女职工委员会。这标志着洞头区有了首家以楼宇为单位联合组建工会的组织,楼宇职工走出“格子间”,融入工会“大家庭”。

  随着洞头加快推进“生态立区、旅游兴区、海洋强区”战略,众创空间、文创、影视服务等小微企业在楼宇商圈逐步发展,就如何提升镇街工会服务触角短板,破解楼宇“格子”内单位员工数量少、单建工会条件不成熟等难点,洞头区总工会积极加强与楼宇业主沟通,以组建楼宇联合工会的形式,填补近距离服务此类经济组织职工的空白。九亩丘海创园联合工会成立后,将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丰富职工文化生活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当前,洞头区总工会大力推进工会改革,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创新基层工会组建模式的基础上,积极整合基层服务资源向基层倾斜,结合实际,努力培育党建引领、维权帮扶、综合保障等单项或多项标兵示范工会,倾力服务职工对美好生活的需求。(通讯员庄鹏远 记者吴晓静)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