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组建-正文
吉林汪清县总成立全省首家“基层返乡创业暨劳务派遣联合工会”
//www.workercn.cn2017-11-16 17:49:08来源: 中工网--《劳动新闻》
分享到: 更多

  本报讯 “基层返乡创业人员,返乡后如何创业、就业?工会组织需及时拓展职能,找准发力点,依据本地实际情况,为基层返乡创业者搭建好平台。”11月14日,汪清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丁贵林接受采访时表示,近年来,在延边州众多利好政策指引下,汪清县区域内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者越来越多,自主创业和自谋职业的需求越来越大。为做好帮扶创业工作,让返乡创业者享受到“有了困难找工会,入了工会享实惠”的良好氛围,11月9日,汪清县总工会在长荣街道和东光镇召开了“基层返乡创业暨劳务派遣联合工会”成立大会,为该县回引人才返乡创业搭建了一个崭新的平台。

  据了解,汪清县总工会作为该县返乡创业成员单位,在街道和乡镇分别成立了汪清县基层返乡创业联合工会,目的是将街道和乡镇的返乡创业人员纳入到工会范围中进行服务管理。结合工会全年“四季帮扶”载体活动,对返乡创业联合工会会员及家属进行帮扶。利用建立微信群和添加公众号便于联系和互通有无。借助街道和乡镇的服务力量,对有意愿、有实力的返乡创业联合工会会员进行一站式帮扶,为即将返乡创业人员铺垫良好的平台。县总工会还将通过工会律师团对会员开展普法、服务、保障、维权等工作。

  成立汪清县劳务派遣联合工会,目的是将汪清籍在境内外务工人员或者顶尖技术人员吸引到该工会组织中来。通过建立“你在他乡还好吗”微信群和公众号,将外出务工人员紧密联系起来,联合乡镇、街道针对留守儿童和留守老人开展一些载体活动,将相关影像资料和家乡的创业政策及信息转发到群里,用浓浓的亲情和暖暖的乡情激发游子们返乡创业的热情。起初会员可以资源共享,身在他乡携手打拼,条件成熟方可招才引智,引导返乡创业。

  汪清县总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县总工会还将继续努力推动这项工作取得新突破、实现新发展,不断开创工会组建工作新局面,为全县经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记者 宁志)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