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组建-正文
河北平乡县组建电商行业联合工会
//www.workercn.cn2017-11-10 17:46:10来源: 中工网--《河北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电商从业者云集,手机投票,县领导揭牌……日前,平乡县金速派电商创业园会议室里暖意融融、气氛热烈,平乡县电商行业联合工会主席直选大会暨揭牌仪式在这里火热举行。

  本次工会主席直选首次采用“平乡县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投票选举的方式进行,通过76名电商行业工会会员现场网上投票,产生了首届电商行业联合工会主席、副主席各1名,以及经审委主任、女工委主任和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主任各1名。该电商行业联合工会覆盖电商企业53家,职工560多人。

  平乡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曹建宏,副县长李刚共同为电商行业联合工会揭牌,这标志着平乡县电商行业联合工会正式成立,全县广大电商从业者有了自己的“娘家”。

  据介绍,近年来平乡县电商行业发展迅猛。该县产业特色鲜明,主要以自行车、童车、儿童玩具等传统优势产业以及贡白菜、小杂粮、老粗布、秸秆画等特色产品为主,非常适合发展电子商务。该县因地制宜确立了“互联网+产业+扶贫+创新创业”的发展模式,把电商打造成为一个新兴产业。目前,该县有各类电商网店1万多家,直接电商创业人员2万多名,带动网销供货、快递收发、设计培训等相关从业人员9万多人。截至2016年底,全县电子商务交易额已超过18亿元。

  “成立电商行业联合工会,是平乡县总工会积极落实十九大精神的一项创新举措,将在促进全县电商行业健康稳定发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李刚告诉记者。

  曹建宏介绍说,电商行业联合工会将提供八大贴心服务:以多种方式开展职工就业创业扶持和技能培训,县总工会对参训职工或困难职工子女给予适当补贴;为开办电商企业的困难职工申请“工会就业创业”小额借款、小额贷款、生产资料等方面的支持;对入驻“金速派电商创业园”的创业再就业职工给予适当场地租赁费用补贴;在网络资费、网站建站、产品统采等方面给予优惠支持;争取快递物流优惠,降低电商企业物流成本;对接第三方金融支付公司,为电商企业线上、线下收款提供技术支持和优惠费率;积极对行业工会会员开展助医、助学、送温暖、帮扶救助等关爱活动;对电商企业从业女职工开展专项帮扶救助和关爱活动。(本报记者王立鹏 通讯员魏轶)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