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组建-正文
云南腾冲市第一家农村社区工会在曲石镇公平社区正式成立
//www.workercn.cn2017-11-03 19:57:17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11月2日,腾冲市曲石镇公平社区成功召开腾冲市曲石镇公平社区工会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会议选举产生了曲石镇公平社区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职工委员会领导班子,标志着腾冲市第一家农村社区工会正式成立。曲石镇公平社区工会联合会的成立,是公平社区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调动全社区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新农村建设、脱贫攻坚和支持土地流转、务工打工、发展壮大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等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11月2日中午,腾冲市曲石镇公平社区工会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尹红到会指导并做重要讲话,会议由曲石镇党委副书记、镇总工会主席杨槟主持。

  会议应到代表55人,实到54人。会上,曲石镇公平社区党总支书记赵之元作了工会筹备工作报告。会议选举产生了曲石镇公平社区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在随后召开的曲石镇公平社区工会联合会一届一次全委会议上,选举赵广仁同志为曲石镇公平社区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工会主席,审议通过了曲石镇公平社区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及委员建议名单。

  尹红在讲话中表示,要充分认识加强社区工会建设的重要意义。1.组建社区工会是形势发展的需要。社区工会是社区内职工群众自愿结合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是中国工会的基层组织,是社区职工群众合法权益的代表者和维护者。为适应形势的发展和要求,我们必须加强社区工会建设,以此推动全社区各项工作的开展。2.组建社区工会是提高党在农村执政能力的需要。社区工会组织是党在新时期广大农村最直接联系农民工的桥梁和纽带,是工会组织服务农村经济、服务农民工的前沿阵地,也是社区党的工作的重要群众基础。加强社区工会工作,是提高党在农村的执政能力,促进农村经济发展,构建和谐乡村的要求。3.组建社区工会是维护职工权益的需要。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是社区工会义不容辞的责任。加强社区工会建设,是工会组织贯彻落实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农民工合法权益的具体体现,也是扩大工会覆盖面、增强工会凝聚力的内在要求。

  尹红在讲话中指出,要主动出击,履行职责,发挥社区工会组织作用。1.要立足“两个服务”,明确工作方向。服务农民工、服务新农村建设是社区工会遵循和把握的两个方向。服务农民工就是要肩负起参与协调劳动关系、调解劳动争议、维护职工权益方面的任务。服务新农村建设就是要动员和组织职工群众积极参与全镇经济、社会、精神文明建设,为实现曲石跨越发展,全面推进新农村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2.要增强“三个意识”,当好桥梁纽带。一是增强作为意识。二是增强责任意识。三是增强服务意识,实现“双赢”。

  尹红在讲话中要求,要着力解决好工会自身建设问题。要加强和完善社区工会规范化管理,切实做到“六有”,即:有依法选举的基层工会班子、独立健全的组织机构、有服务职工的活动载体、有健全完善的制度机制、有自主管理的工会经费、有会员满意的工作绩效。积极主动地为职工群众搞好服务,把工会组织真正建成职工群众信赖的“职工之家”。

  会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尹红和曲石镇党委副书记、镇总工会主席杨槟为腾冲市曲石镇公平社区工会联合会揭牌。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