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组建-正文
湖北荆门市京山县首家工会联合会成立
//www.workercn.cn2017-11-02 16:59:23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10月31日,三阳镇首届工会联合会第一次会议在该镇政府会议室召开,这标志京山县首家工会联合会成立。

  来自全镇各行业的41名代表认真听取了会议筹备工作报告和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审议通过了《三阳镇工会联合会章程》和选举办法,依章选举产生首届工会联合会主席、副主席、常务委员会委员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女工委员会。最后,新当选的主席杨新代表首届工会联合会组成人员作了表态发言。

  据悉,三阳镇第一届工会联合会的前身为“京山县三阳镇工会工作委员会”,属京山县总工会派出机构,不具备工会独立法人资格。近年来,三阳工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以改革为导向,不断强基层、补短板、增活力,在规范独立企业工会建制的基础上,先后依法组建建筑建材、镇村保洁、物流快递、商贸超市、餐饮住宿、农副土特产品购销、幼儿教育、成品油销售和商业保险等10个联合工会,发展会员1580名,符合条件的用人单位建会率达98%。今年8月,三阳成立以镇党委副书记王烈为组长的首届工会联合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依法制定工会联合会章程、推荐职工代表、民主产生候选人、履行报批手续,为首届工会联合会的成立奠定了基础。(刘佰华)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