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组建-正文
江西九江首家高新区总工会揭牌成立
//www.workercn.cn2017-10-19 19:17:22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10月16日,江西省九江市共青城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总工会挂牌成立,并于当天召开了第一次工会代表大会。该市市委副书记杨龙兴为共青城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总工会揭牌。

  杨龙兴表示,共青城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总工会(以下简称高新区总工会)要牢牢把握“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党建”的原则,加快推进工会组织自身发展,帮助延伸党的触角,夯实党的基础,与党组织一道在服务发展、服务职工群众的过程中发挥作用。要在稳定职工队伍、维护职工权利、促进职工发展,构建和谐的劳资关系上下功夫,促进职工职业生涯成长,企业发展,做到企业支持,职工认可。共青城市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全国青年创业基地服务局党工委第一书记汪玉贵对高新区总工会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邹杏花从全心全意依靠职工群众、依法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和履行各项社会职能、强化保障三个方面提出了殷切希望。

  江西鸿奕实业(九江)有限公司厂长陈军被选举为高新区总工会副主席,在他看来:“高新区总工会的成立标志着园工会工作迈进了一大步,对园区经济发展将产生重要作用。它进一步保障了职工权益,推动构建园区和谐劳动关系,从而促进企业经济效益的提升。”

  工会工作怎么做?共青城高新区总工会的成立,给园区工会主席指明了方向,心里有了着落。鑫航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工会副主席王艳说:“高新区总工会的成立,能够帮助企业工会更加明确工作思路,我们将根据高新区总工会的指导,结合企业实际来开展工会工作,让我们的员工真正感受到工会大家庭的温暖。”

  知道工会但不了解工会,这是很多企业管理层甚至企业职工的心态。高新区总工会第一次代表大会代表、江西祥泰彩印包装有限公司财务主管袁春平认为,高新区总工会成立的非常及时,也让企业以后会更加关注职工的需求,他表示将积极参与到总工会的活动中来。(记者卢翔 通讯员曹姗姗 余山华)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