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组建-正文
江西德兴市总双管齐下推进工会“三家”行动
//www.workercn.cn2017-10-18 16:31:49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今年6月以来,江西省德兴市总工会在全市工会组织中开展“建家、强家、暖家”专项行动,实行“每月一督导”、“每月一通报”两大机制,双管齐下,全力推进德兴市“三家”行动。

  每月一督导。由市总工会班子成员带队,从各部门抽调精干工作人员组成4个督导小组,每月月初,分赴14个全市各乡镇(街道)、经开区、大茅山集团公司、大茅山风景名胜区开展专项督导。督导的内容主要包括:摸清挂点单位及区域内的工会组织的基本情况和个数;了解开展专项行动的情况、进度、亮点和目前取得的成绩;了解开展行动的下一步打算,以及存在的问题和相应的建议和对策等。

  每月一通报。主要是对该市总工会此前下发的《德兴市总工会关于加强工会基层组织建设,开展“建家、强家、暖家”专项行动的方案》中确定的各项指标完成情况,结合市总工会督导组对各乡镇(街道)、经开区、大茅山集团公司、大茅山风景名胜区的督导情况实行每月月中向当地党委政府发函通报制度。通报的内容主要包括:新增基层工会个数、新增工会会员人数、会员信息录入人数、“六有”工会家数、活动场所个数、基层工会干部培训次数、新发普惠卡张数、互助保障覆盖职工人数、职工培训人数、新建基层工会示范点达标家数等情况进度。

  截至9月25日,该市累计新增基层工会14个,新增工会会员1679人,累计会员信息录入20128人,“六有”工会242家,活动场所5个,基层工会干部培训1次,累计工会龙卡发放20128张,分别完成上级工会下达任务数93.33%,119.92%,62.90%,81%,250%,100% ,71.88%,该市总工会“三家”行动有序推进。

  据了解,该市总工会开展“建家、强家、暖家”行动主要是为了主动适应工会改革创新的新形势和职工队伍结构、劳动关系的新变化,进一步巩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增强基层工会组织凝聚力吸引力,努力把全市基层工会组织全面建成组织健全、工作规范、服务到位、作用明显、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记者卢翔 通讯员王亮)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