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组建-正文
湖北丹江口:全市首个镇级总工会在六里坪镇成立(图)
//www.workercn.cn2017-10-18 15:48:00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今天我被镇总工会第一届支委推选为镇总工会主席,我将与大家共同把镇总工会办成保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娘家’!”10月17日,在湖北丹江口市六里坪镇总工会第一次代表大会上当选为镇总工会主席的况蓉表态发言时说。这标志着十堰市首个乡镇级总工会在六里坪镇正式成立。

  来自该镇各条战线的98名工会代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召开第一次工会代表大会。十堰市总工会副主席郭升平、丹江口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信斌、十堰市总工会组织部部长杨鹏参加本次大会并作指导讲话,大会通过分组讨论工会工作报告、酝酿候选人、投票选举,宣布选举结果,况蓉被当选为镇总工会主席,徐必忠、徐兴华等3位同志当选为副主席,王思云当选为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这标志着全市镇级总工会改革试点工作全面启动。

  六里坪镇是全市镇级成立改革试点乡镇。为做好试点工作,该镇通过做好精细前期准备工作,并严格按照《工会法》和工会选举章程规定,在十堰市、丹江口市总工会的具体指导下,探索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选举方法,在丹江口市总工会关于同意六里坪镇成立总工会的批复下,六里坪镇总工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圆满召开。在六里坪镇总工会成功经验上,将在十堰市全面铺开镇级总工会改革工作。(张家国 陈迪燚 徐必忠)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