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组建-正文
辽宁大连市总工会打通职工“线上线下”入会通道
//www.workercn.cn2017-07-24 11:32:30来源: 中工网--《辽宁职工报》
分享到: 更多

仅需10分钟就可成为工会会员

  中工网讯 近日,大连市总工会在位于双兴街的西岗365外来务工人员服务中心正式启动职工网上入会窗口和全市首家职工入会服务站,来自内蒙古的大连市环卫工人钟国志和其他19名工友通过填表和宣誓等简单环节,短短几分钟便成为了工会会员,从此享有培训、体检等18项会员免费服务。他们20人都是刚到大连务工的,是工会帮他们找到了工作。如今他们主动入会,收获的不仅是热心的服务,更感受了“娘家人”的深情厚意。

  职工入会服务站是大连市总工会面向全体职工设立的一站式、全方位入会服务工作机构,主要功能包括会员发展、工会组建、会籍管理、会员服务等。工作站设有接待中心和政策宣讲、申请填报、拍照办证、登记备案、服务回馈等功能区,通过优化流程,使职工一次性申请入会。据悉,大连市总工会今年将建成50家职工入会服务站,到2019年全市将建成100个基础设施完备、服务功能完善的职工入会服务站,职工可就近就便入会。

  据了解,想成为大连市工会会员并享受普惠服务,这在以前需要职工单位建立工会组织。为推动工会改革,切实转变作风,更好服务职工,立足直接联系职工群众、畅通职工入会渠道,大连市总工会打通了职工“线上线下”入会通道,创新建立了职工入会服务站,职工只需就近就便走进入会服务站,10分钟内就可轻松方便入会。职工还可随时拿起手机,搜索关注“大连市总工会”微信公众账号,找到职工入会窗口提交申请,经后台审核后,也可实现方便快捷成为工会会员的心愿。

  大连市总工会供稿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