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组建-正文
湖北部署“强基层、补短板、增活力”集中行动
//www.workercn.cn2017-07-24 08:23:42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巩固深化工会改革成果,推动工会机关作风转变,加快推进基层工会组织建设,激发工会工作活力

湖北部署“强基层、补短板、增活力”集中行动

  中工网武汉7月21日电 湖北省总工会今日部署“强基层、补短板、增活力”集中行动;要求到2017年年底,全省各类法人单位工会组建率动态保持在80%以上,其中:省级以上开发区(工业园区)辖区内企业工会组建率不低于85%,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工会组建率动态保持在80%以上,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民办医院、民办学校等新社会组织工会组建率不低于85%。

  全省各地新增农民工入会比例不低于农民工增长比例,其中,农业专业合作组织、在建项目、物流(快递)企业、家庭服务企业农民工入会率达到80%以上。

  全省基层工会开展“六有”创建、会员评家、“双争”、“三亮”活动覆盖面达到80%以上,会员200人以上基层工会普遍实行会员代表常任制。

  国有企业、事业单位普遍建立职代会、厂务公开制度,公司制企业职工董事、职工监事建制率达到85%以上,企业董事会、监事会成员及管理层中的女性比例逐步提高,职代会(教代会)中女代表比例逐步提高;已建会的100人以上的非公企业职代会、厂务公开建制率动态保持在80%以上。

  近年来,在各级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湖北省县(市、区)工会和乡镇(街道)工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地推动党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根本指导方针的贯彻落实,紧紧抓住中央、省委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重大机遇,对标先进县(市、区)工会工作竞赛标准和示范乡镇(街道)工会标准,深入开展创建活动,主动服务科学发展,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在推动经济发展、维护职工权益、促进社会稳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推动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作出了积极贡献。省总工会在部署“强基层、补短板、增活力”集中行动中,对工作成绩突出的武汉市东西湖区总工会等10个县(市、区)工会和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街工会联合会等30个乡镇(街道)工会予以通报表扬。

  湖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董永祥说,近年来,全总、省总出台了一系列加强基层工会建设的文件,为基层工会选举、会员会籍管理、非公有制企业民主管理等工作提供了政策指导和制度保障。各地各单位工会要积极跟进对接全总、省总工会的改革举措,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在建会、建制、建家等方面制定具体措施、健全相关制度,从而有力有序保障工会工作开展。

  近年来,湖北省委先后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会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用的意见》、省政府出台了《关于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与本级总工会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的若干规定》等政策性文件,为工会工作创新发展营造了更好环境、创造了更好条件。各地各单位也要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的重视和社会各界的支持,通过向党委汇报、与政府联席会议等平台,进一步推动建立完善“党建带动工建、工建服务党建”的工作机制,把工会组建和会员发展纳入党建工作目标考核,更好地推动工会各项工作的落地落实。

  全省各地要围绕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会建设、农民工入会、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工会组织和工会会员实名制管理、企业民主管理等,加快推进工作创新,积极培育先进典型,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年终,省总工会将评选非公企业工会工作示范单位和先进单位,同时对示范单位授予湖北五一劳动奖状;评选“最美娘家人”和非公企业优秀工会工作者,同时授予湖北五一劳动奖章。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分别对示范单位和先进单位给予工作经费奖励。因此促进活动内容的全面落实。(记者邹明强 通讯员顾丹莉)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