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组建-正文
重庆首次在工地建立工会联合会 一线民工当选主席
//www.workercn.cn2017-03-24 13:03:13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更多

  重庆市江北区成立首个建在工地上的工会联合会。新华网发

  新华网重庆3月24日电(记者刘恩黎 杨振海)22日,重庆市首个建在工地上的工会联合会在重庆江北区成立并选举出首届委员会,工会联合会的成立进一步整合各级工会组织资源、建立沟通协调机制,此举将更快征集一线职工特别是农民工的现实需求,更好地提供精准服务。

  新时期下,工程建设周期不断缩短,工程项目随地流转,施工企业职工呈现出分散明显,流动性强等特点。

  为加强基层工会建设,更好地为一线职工服务,重庆市江北区成立了首个建在工地上的工会联合会,联合会由中建二局西南分公司工会、俊豪项目工会及劳务公司工会组成。

  据重庆江北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基层工会联合会坚持“一次入会、持证接转、全国通用、进出登记”的动态管理模式,确保工会组织和农民工会员“流动不流失”。

  首届工会委员除项目方、劳务公司工会负责人以及党群中心指导员外,吸纳先进农民工代表成为班子领导成为一大亮点。

  36岁的建筑工人王大江平日里工作踏实勤奋,为人热情大方,当天在工会联合会干部选举中,他顺利被推选成为工会副主席。当选后的王大江很激动,他表示作为农民工代表,他将更好地表达工人们的诉求,尽心为大家服好务。

  “让一线职工进入工会领导班子,充分体现了群团改革中让群众当家做主,参与民主管理的重大实践,而建立工会联合会也是基层工会组织架构上的又一新探索。”江北区工会该负责人还表示,希望工会联合会的建立,真正做到让工会建在工地上,服务跟着职工走,更好地为广大职工提供服务与保障。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