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组建-正文
锡林浩特市总力促农牧民工入会 提供就业创业培训
//www.workercn.cn2016-12-07 07:45:44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提供就业创业培训 实施多项救助措施

锡林浩特市总力促农牧民工入会

  中工网讯 (记者李玉波)农牧民工张艳华来内蒙古锡林浩特市打工已经26年,因为没有稳定工作,丈夫近年又患上重病,家中负担越来越重。近日,该市希日塔拉街道办事处察哈尔社区联合工会得知张艳华的情况后,主动联系并建议她申请加入工会,这样就可以享受工会对困难职工的救助。

  为将更多的农牧民工纳入工会组织,锡林浩特市总工会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为农牧民工提供“菜单式”就业创业培训、社会保障监督等多项救助措施,促进农牧民工入会。

  自6月起,锡林浩特市总针对该市农牧民工文化素质普遍较低、技能单一等情况,通过走访调查,深入基层了解农牧民工就业意向,逐步形成由农牧民工“点菜单”确定培训内容的培训方式。今年以来,市总共开展7期技能培训班,内容涵盖母婴护理、家政服务、养老护理、蒙餐厨艺、互联网创业、民族手工艺品制作及月嫂培训等,400余人参加培训,结业后均达到就业创业条件。同时,市总主动与用工单位协调,已有近200人签订就业意向。

  近年来,锡林浩特市总把解决农牧民工工资拖欠等问题作为重点,依法建立和健全农牧民工劳动合同签订、行业工资集体协商、安全生产监督等工作机制,通过多种方式切实保障农牧民工的合法权益。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