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组建-正文
北京市成立园林绿化企业工会联合会
//www.workercn.cn2015-11-27 08:30:05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 更多

本市成立园林绿化企业工会联合会
覆盖15万职工 65%以上为农民工

  中工网讯 昨天上午,北京市总工会在北京职工服务中心召开北京市园林绿化企业工会联合会成立暨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该联合会将覆盖本市近15万名园林绿化企业职工,其中65%以上为农民工。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农林水利工会主席盛明富、北京市总工会副主席潘建新等到会祝贺。

  随着北京市园林绿化任务的不断加重,园林绿化企业逐年增加,职工队伍不断扩大,截至2014年底,在北京市注册的园林绿化企业815家,职工约15万人;其中,农民工占65%以上。已建立工会组织的企业72家,其中,国有企业18家,民营企业54家,覆盖职工2万多人。为贯彻落实市总工会1+15文件精神,按照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关注农民工群体的工作要求,北京市服务工会依托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工会、北京市园林绿化企业协会协助调研、深入宣传,使工会联合会筹备工作顺利完成。

  按照《中国工会章程》的规定,北京市园林绿化企业工会联合会按联合制、代表制方式组成,委员由相关企业工会推荐产生,根据北京市园林绿化企业实际情况,设立委员31人,结构为:非公企业占55%,国有企业占45%,工会干部占52%,一线职工及专业技术人员占35%,先进模范占23%,管理人员占13%。当天的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选举产生常委9人、主席1人、副主席2人,分别来自业务主管部门、国营企业和民营企业。

  据介绍,北京市园林绿化企业工会联合会成立后,将以“联系职工、服务职工、行业维权”为主要任务,积极督促企业建会,认真抓好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开展行业职工技能培训及素质提升,深入开展行业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充分发挥工会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中的重要作用。(闵丹)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