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集体合同-正文
浙江安吉县总培育20家集体协商领头雁企业
//www.workercn.cn2018-06-25 07:43:47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引导企业主从“不愿谈”“不好谈”到“愿意谈”“细化谈”

安吉县总培育20家集体协商领头雁企

  中工网讯 浙江洁美电子科技公司在开展工资集体协商中,不仅确保职工工资年增长12%,还将职工带薪年休假、健康体检、外出旅游、免费工作餐、通信补助等列入协商范畴。通过协商,洁美职工可免费参加医疗互助保障,还增加工龄奖等福利。这是浙江安吉县总工会培育的20个工资集体协商典型企业中的一个。

  安吉县总持续深化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截至去年,完成单签协议企业559家,区域性(行业性)协议168份、涵盖企业1783家。安吉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卓良说,为推进这项工作提质增效,县总重点培育树立20家工资集体协商示范典型企业和行业集体协商示范点,要求每个镇乡街道至少有一个行业或区域性集体协商典型。在典型示范带动下,渐渐形成“企业谈增长、行业谈标准、区域谈底线”的工资集体协商模式,年休假、疗休养等职工福利也不断被充实到协商范畴。

  县总突出问题导向和实用性,根据各企业、行业(区域)的不同情况,把协商内容分为应协商、可协商、鼓励协商等项目,力求每次协商解决1~2个具体问题。对生产经营正常、效益较好的企业,主要以工资增长幅度、奖金福利等为主要协商内容;对于生产经营出现暂时下滑、效益下降的企业,主要以工资按时足额支付、待岗职工生活费保障等为重点,分别确定协商内容和协议条款,确保协商内容量化细化,具有可操作性。

  从“不愿谈”“不好谈”到“愿意谈”“细化谈”,如今,在工会引导下,安吉县越来越多的非公企业主主动坐下来和职工代表谈“薪情”。通过工资集体协商, 全县非公企业职工工资年平均增长10%以上,最高达到20%,稳定了职工队伍。(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邹倜然 通讯员周建巨)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