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集体合同-正文
江苏省滨海县总加大集体协商监督力度
//www.workercn.cn2018-05-15 15:18:21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近期,江苏省滨海县总工会积极争取县人大、县政协和新闻媒体的支持,全方位加大集体协商的监督力度,努力推动集体协商扩面建制,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进一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人大执法监督。江苏滨海县人大常委会根据《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工会法》等7个法律法规,从3月份开始,组织部分县人大代表分组对全县镇(区)企业,县工业园、沿海工业园企业开展集体协商情况实施执法监督。通过听汇报,看台帐,召开业主、职工、工会干部座谈会等形式,了解集体协商工作情况,对11家职工不满意的企业,发放整改通知书,有8家企业负责人受到质询,使集体协商纳入法治化轨道。

  政协评议监督。江苏滨海县政协常委会把《抓好工资集体协商,促进劳动关系和谐》作为一号议案,交县有关部门办理。出台《全县集体协商评议办法》,对全县开展工资集体协商情况,每月召开一次评议会议,指出存在问题,帮助分析原因,明确今后努力方向。今年以来,先后召开了4次评议会,对19家企业进行了评议。

  工会跟踪监督。江苏滨海县总工会积极发挥主观能动作用,对县委、县政府关于开展集体协商的决策部署和县人大、县政协提出的明确要求,进行跟踪监督,把全县所有企业开展集体协商情况,及时向县领导反馈,编印《集体协商情况摘报》,每星期一次报送县四套班领导和各部、委、办、局领导,发各企业领导和基层工会,促进集体协商平衡发展。

  媒体舆论监督。《滨海报》、《滨海新闻网》、江苏滨海县电视台、县广播电台等新闻媒体积极发挥监督作用,开设《集体协商法律法规讲座》、《集体协商先进谱》、《集体协商访谈录》等栏目,每星期在《滨海报》上出一个期专刊,在电视台、广播电台出一档节目,时间10分钟。请法律专家讲法,报道工资集体协商的先进典型,邀请相关企业负责人在媒体上接受采访,向社会公开承诺,限期改变集体协商的后进面貌。(刘义昂 王建平)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