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集体合同-正文
承德市总为提升技术工人待遇开出“新处方”
//www.workercn.cn2018-05-03 14:49:15来源: 中工网——《河北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承德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四部门“把脉”工资集体协商工作——

为提升技术工人待遇开出“新处方”

  本报讯(记者宋宝军 通讯员张自权 王丽娜)4月24日下午,在承德市总工会三楼会议室内,气氛热烈融洽,承德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四部门的几位负责人正在围绕如何做实工资集体协商,如何通过工资集体协商提高技术工人待遇等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共谋新举措。

  经过认真研究和讨论,会议决定,今年工资集体协商的重点是围绕如何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大力提升技术工人待遇,增强企业职工的获得感等内容开展协商。主要是四项具体举措:一是全面推广双桥区“母子合同”典型经验。双桥区创新开展的工资集体协商“母子合同”的做法,已经得到广泛认可,针对性强、时效性强,可复制、可推广,要通过协商签订“母子合同”覆盖不同区域和行业,全市所有乡镇(街道)都要签订或续签区域性集体合同,每个“母合同”对“子合同”的覆盖率要达到80%以上。二是召开全市工资集体协商经验交流会。总结推广区域集体协商、行业集体协商、非公企业集体协商典型经验,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三是探索出台《用“两书”制度推进集体协商办法》。推行“两书”制度的初衷是,用足《河北省集体协商条例》的刚性制约,是巩固集体协商成果,推进集体协商覆盖面的创新举措。四是实施工资集体协商精准普法。日前,市总工会自行编写了《河北省企业集体协商条例48问(工会干部和职工篇)》《河北省企业集体协商条例法律知识问答(企业经营者篇)》,印发至企业经营者和职工手中,由于问答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性强、可读性强,受到企业和职工的欢迎。

  会议还认真研究谋划了开展2018年工资集体协商“百日行动”的步骤和举措。会议强调,集体协商“百日行动”谋划要细,措施要管用,效果要实;各级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四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