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集体合同-正文
江苏睢宁启动2018集体协商春季集中要约仪式
//www.workercn.cn2018-04-23 13:44:43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4月18日,江苏睢宁县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在睢谷科技园召开了2018年度集体协商春季集中要约启动仪式。县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成员,各镇、街道、开发区工会主席、工会工作者、劳保所长,部分企业代表和企业工会主席及各行业工会主席约100人参加了会议。

  根据省、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的要求,为进一步完善集体协商制度,三方委员会对我县2018年集体协商工作做出部署和安排,指导企业在深化集体协商工作中,重点协商完善薪酬制度,激励职工创新、创优,推动聚力创新,重点建立健全职工工资正常、稳定增长机制,推动聚焦富民。

  仪式上江苏睢宁县总工会副主席宋萍深刻阐述了进一步深入开展集体协商工作的重要意义,并提出了工作要求和期望。宋萍指出:要以集中要约行动进一步强化党政主导推进责任。各总工会要及时把本次会议精神向同级党政汇报,向所辖区域行业、企业传达宣传。主动加强源头参与和宏观协调,积极提请各级党政从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出发,进一步发挥推进集体协商工作的主导责任,使相关领导和部门对集体协商工作认识有高度、推进有硬招、落实有办法、总结有激励,进一步提高集体协商工作质量和成效;要以集中要约行动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今年全县集体协商工作要以行业区域为工作重点,特别是要加强集体协商建制力度。因为行业、区域小微企业相对集中,集体协商力量相对薄弱,各单位要认真组织、迅速行动。在要约行动期间,各镇(街道)、开发区至少培育1个行业或企业集体协商典型;要以集中要约行动进一步推动集体协商扩面提质。各单位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理清思路、明确重点,通过集中要约行动,推动集体协商行业性发展、区域性突破,提高集体协商建制率和覆盖面,确保集体协商建制率动态保持在98%以上。宋萍表示,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迅速在全县形成工会主动要约、企业积极应约的良好工作局面;要切实把集体协商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启动仪式结束后,开展了民主管理工作培训。聘请江苏徐州市总工会民管部副部长王峰就《集体协商工作质效评价规范》江苏省地方标准进行了解读和培训。王部长从集体协商工作质效评价适用范围、总的原则、评价的主要内容都给予详细的解读。就集体协商过程、程序、内容及协商结果也作了深入的讲解。(鲍光武 严娟)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