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集体合同-正文
深圳南山区总工会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培训
//www.workercn.cn2018-04-23 08:26:15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近日,深圳市南山区总工会举办了2018年工资集体协商培训,来自全区各街道的工会副主席、职业化工会工作者、社区工会专干以及部分企业工会主席近140人参加。进一步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提高基层工会干部业务水平。

  据介绍,南山区总工会根据该区集体协商工作的实际以及今年协商工作出现的新情况,决定对全区基层工会干部的集体协商业务进行一次大培训、大提升。从培训的组织动员到培训内容都进行了精心策划安排,在人员安排方面,既有街道、社区工会干部,也有企业工会干部;在内容方面,既有协商理论方面的讲解,也有实践操作方面的示范。另外,集体合同的送审工作也纳入了这次培训内容。

  培训会上,冲电气实业(深圳)有限公司和深圳南山安森美半导体有限公司的工会主席分别介绍了他们的经验做法,为学员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协商示范课。深圳市总工会法律和经费审查工作部部长李莹从理论方面阐述了开展集体协商工作的目的、意义以及如何做好集体协商工作。此外,南山区人资局法制科负责人就今年集体合同的审核工作进行了专题讲解。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虽然时间短,但培训内容丰富且有很强的针对性,对指导基层工会干部推进集体协商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记者刘友婷 通讯员王贵涛)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