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集体合同-正文
太原市政建设集团网络直播职代会
//www.workercn.cn2018-04-18 07:20:09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打破空间限制 促进民主管理

太原市政建设集团网络直播职代会

  中工网讯 (通讯员贺芳芳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刘建林) “手机上同步观看职代会,真是太方便了,我们这些没法到现场的职工也能及时了解会议精神啦。”太原市政建设集团一线施工人员吴虎斌高兴地说。近日,该集团第十九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召开,1300余名一线施工人员与吴虎斌一样,通过网络直播与现场300余名职工代表同步参与了职代会的进程。网上职代会的点击率达到7000余人次,6000余人点赞。

  据介绍,这是该集团改制后召开的首次职代会。此次职代会,集团工会与太原电信合作,创新性地采取了全程现场直播的形式。

  集团工会主席冯忠告诉记者,该集团的许多职工长年工作在施工一线,分散在全省各地,无法及时了解职代会的相关情况。以往,职代会的有关精神是通过工会组织层层传达下去的。今年,为了让广大施工一线职工及时了解职代会的情况,第一时间了解企业新一年的计划,采取了现代网络传播手段,打破了空间限制。广大职工不仅可以一边观看网络直播,还可以通过点赞、回复、留言等进行互动,另外,还能通过网络查看报告重点解读、分组讨论等,全程关注会议内容,及时跟踪会议热点,“公司通过这种方式,多渠道、广角度地将会议全程同步呈现在广大职工面前,提高了职工对企业管理决策过程的参与度和知情权。”

  吴虎斌是该集团三公司的工长,他和工友们一起通过手机同步收看了职代会,“报告中提到,去年,集团职工队伍的整体素质稳步提高,年龄结构、专业技术水平进一步优化;在岗职工人均年收入达到5.74万元,2018年力争达到6.5万元,增长率达13%。听到这些消息,我和工友们的干劲更足了。”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