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集体合同-正文
江苏惠山区总工会精心部署2018年工资集体协商工作
//www.workercn.cn2018-02-26 15:49:26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日前,江苏惠山区总工会正式出台《关于进一步推进和深化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的意见》,就切实做好十九大开局之年的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做了精心部署。

  今年江苏惠山区深化企业工资集体协商瞄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给集体协商工作带来的新情况、新问题,引导职工依法有序表达利益诉求,引导企业建立健全职工工资分配共决机制、正常增长机制和支付保障机制,着力发展和谐劳动关系,为惠山区实现“四区发展”规划、谱写“强富美高”新篇凝聚职工力量,营造良好氛围。

  江苏惠山区总工会要求各镇(街道)工会要切实掌握承诺协商、签订合同的企业数和职工覆盖数,重点抓好没有开展集体协商签订工资专项集体合同的企业和工资专项集体合同已经到期需要续签的企业的协商合同签订工作。对经过要约和协调仍然拒绝协商和不予回应的企业,江苏惠山区总工会要求镇级工会要依法持续跟进督促,拔钉子,扫障碍,务求协商正常开展。在协商内容上,江苏惠山区总工会要求要紧紧围绕劳动报酬、工作时间、休息休假、保险福利、劳动安全卫生、女职工特殊权益保护、职工培训等涉及劳动关系方面的问题开展协商,要把重点放在工资集体协商上,围绕企业工资分配制度、分配形式、支付办法、工资水平、工资标准及其调整办法等事项,深化细化协商内容,不断提高工资集体协商实效。在要约形式上,江苏惠山区总工会希望各级工会组织可以通过单独要约、分片要约、集中要约、广场签约、等多种形式开展“要约行动月”活动,把这一惠及职工的好事做出新意做出实效。

  在部署今年的协商工作中,江苏惠山区总工会还更加突出了企业工会作为工资集体协商中职工方的主要推动人和主要责任人的角色与职责,要求企业工会应主动向企业提出协商要约,启动协商程序。对于要约过程中工会在各个环节的作为措施,区总工会也在文件中进行了指导性的说明,方便企业工会操作实施。

  江苏惠山区总工会要求各镇(街道)总工会、村(社区)工会、行业工会要强化对所辖区域续签企业的指导服务工作,对于要约有困难的企业工会、区域行业工会,上级工会要及时跟进,提供便捷的政策服务,必要时可“上代下”,确保“要约行动月”顺利开展并取得扎实成效。(徐长波 刘礼权)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