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集体合同-正文
江苏无锡市工资集体协商在行动
//www.workercn.cn2018-02-26 14:40:18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春节长假一结束,江苏无锡市总工会就在全市各类企业特别是世界500强在锡企业中开展工资集体协商“要约行动月”。

  本次要约行动旨在深化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源头维护职工权益、促进企业健康发展。要约行动的主要内容是围绕劳动报酬、工作时间、休息休假、保险福利、劳动安全卫生、女职工特殊权益保护、职工培训以及工资分配制度、分配形式、支付办法、工资水平、工资标准及其调整办法等涉及劳动关系方面的问题开展协商。

  本次要约行动对象主要是以没有开展集体协商签订工资专项集体合同的企业和工资专项集体合同已经到期需要续签的企业为重点。各级工会将通过单独要约、分片要约、集中要约等多种形式开展工作,要约行动将以协商主体双方易于接受的方式向企业发送《2018年全市集体协商“要约行动月”提示函》,提示企业适时开展要约行动,这在无锡尚属首次。

  工资集体协商“要约行动月”的开展,将推动全市各类企业把集体协商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推动劳动关系双方自主开展协商,引导职工依法有序表达利益诉求,建立健全职工工资分配共决机制、正常增长机制和支付保障机制,促进劳动关系和谐发展。(邓建圣 陶榴)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