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集体合同-正文
江苏盱眙县总“三抓”推进工会工资集体协商工作
//www.workercn.cn2018-01-22 22:09:21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日前,江苏盱眙县总工会在总结以往的工作经验基础上,通过以会代训、以训促推的形式,将建会服务工作领域推进横向到边纵深到底,着力在凹土行业、龙虾行业、服装行业等领域中树立工资集体协商典型企业,力争通过2018年集中行动,在全县营造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的氛围,为确保完成全年工资集体协商目标任务打下良好基础。

  抓规范操作。要约对象是工资专项集体合同到期需要续签或重签的企事业、尚未开展工资集体协商的企业、工资集体协商程序不规范的企业。统一向所辖企事业发出协商要约,实行区域性行业性工资集体协商。企业工会向企业行政方书面要约,行政方及时给予书面回应,以协商会议的形式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形成工资专项集体合同草案,以企业召开职工(代表)大会为契机,审议并按规定备案,确保工资集体协商合情、合理、合法。     

  抓分类指导。要求在协商过程中,突出职工关心的劳动定额、工资报酬、津贴补贴、奖金福利、休息休假和劳动安全等协商重点,结合县域经济和人均生活水平等因素,建立工资协商机制,切实做到真协商、真签约、真履行。对生产经营正常的企业、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等不同企业、行业类型,区别不同情况分类指导,因企制宜制定推进措施。     

  抓组织领导。县总把工资集体协商作为一项工作重点,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充分运用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师和抽调专人深入工业园区开展工作,确保工资集体协商扎实开展、取得实效。(刘晓娟)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