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集体合同-正文
广西柳州市柳南区总购买服务推进工资集体协商“提质增效”
//www.workercn.cn2018-01-19 21:45:20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广西柳州市柳南区总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推进工资集体协商“提质增效”

  中工网讯 1月10日,广西柳州市柳南区银山街道政府购买服务项目集体签约仪式在柳南万达广场举行,银山街道办事处与6家不同类型的社会组织进行签约,这也是柳南区总工会第二年与柳州市柳南区银山市场服务中心签约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工作。

  柳南区在加快建设服务型政府的过程中,始终重视并积极推进社会组织的培育和发展。通过突出“本土化”这个重点,积极孵化、培育社区社会组织,成倍扩大群众受益面,有效破解了政府购买服务工作中遇到的难题。

  此次签约的6家社会组织提供的服务项目涉及养老、社区矫正、纠纷调解、法律咨询、公共文化、市场管理、环境清理维护等方面。其中,柳州市柳南区银山市场服务中心于2016年4月在柳南区民政局注册登记,是专门从事市场公共事务的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依托柳南区总工会、劳动监察大队、安监局、统计局等部门以及街道、社区的资源,根据《柳南区政府购买社区公共服务实施办法》(试行)规定和柳南区推行的社区用工“三化”改革的要求,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承接银山街道辖区内原来由社区负责办理的工会成立、劳动监察、三项合同签订、安全检查等涉及市场方需要配合做的各项工作。

  2007年,柳南区总结推广去年银山市场服务中心“政府购买服务”推进工资集体协商的成功经验和做法。以“政府扶持,本土孵化,市场运作”的方式建立“工资协商指导站”,把工会组建、农民工入会、会员实名制登记等工作纳入政府购买服务范围。年内签订集体合同414个,覆盖企业3777家,总建制率和25人以上独建率同比增加了21.59%和33.82%,且较大程度地超额完成目标任务。

  银山街道工资集体协商政府购买服务试点工作的开展,解决社区在办理这类工作上的无专业人员、无工作经验的问题,从而使社区干部从繁杂的行政事务中解脱出来走到群众中去更好地为群众服务更好地避免干群沟通不畅造成的“肠梗阻”,创新了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模式,有效缓解了基层人手不足的矛盾,为今后在多领域推广“购买服务”积累了经验。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