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集体合同-正文
吉林延边州:全力营造“职工满意、老板认可”浓厚氛围
//www.workercn.cn2018-01-11 19:36:46来源: 中工网--《劳动新闻》
分享到: 更多

延边州集中学习宣传贯彻《吉林省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条例》

全力营造“职工满意、老板认可”浓厚氛围

  中工网讯 “《吉林省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条例》(简称《条例》)实施的时间越来越近了,州总工会联合州人社局、企业家协会、工商业联合会等部门下发通知,从即日起至3月份,将集中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条例》活动。”1月8日,延边州总工会民管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2017年12月1日,《条例》经吉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八次会议通过,并决定自今年3月1日实施,延边州总工会对此高度重视,积极行动,要求全州各级工会组织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高度重视并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条例》,引导企业方和职工方积极参与,全力营造“职工满意、老板认可”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自延边州推行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制度以来,采取先建制、后规范、再深入的工作思路,建立健全工资集体协商机制,逐步推广工资集体协议的实施。认真履行工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职能,积极反映广大职工的愿望和要求,不断丰富协商内容,督促企业和职工履行好集体合同和工资集体协议,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1月8日,延边州总工会下发2018年第一号文件——关于开展宣传贯彻落实《条例》的通知。州总民管部、宣教部认真研究并制定了相关学习与宣传方案,利用微信公众号和QQ工作群等新媒体,全文发布《条例》内容,使全州各级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群众,都能够在第一时间了解与掌握《条例》内涵。在此基础上,延边州总联合州人社局等部门制订宣传工作方案,联合发文、联合动员、联合培训、联合宣讲,宣传《条例》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1月15日,延边州总将开展百名民营企业家集中学习《条例》活动,并组织媒体对全州部分企业经营者、工会干部、广大职工等各界人士进行专访,提高社会各界对工资集体协商的认知度、认可度,让“调整工资要协商”、“化解劳动关系矛盾要协商”的理念成为习惯,为《条例》的贯彻实施营造良好氛围。

  延边州总工会联合州人社局、企业家协会、工商业联合会等部门下发的通知要求,各级协调劳动关系三方要通过举办不同层级、不同形式的培训班、座谈会和以会代训等多种形式,有计划地对行政执法人员、企业负责人和协商代表进行业务培训,提高他们的责任意识和依法行政的能力水平,提高企业依法协商的自觉性。要在广大职工中普遍开展学习宣传活动,教育引导广大职工树立工资集体协商理念,掌握协商知识,提高他们的关注度和参与度,动员社会各界齐心协力推动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在学习贯彻《条例》期间,延边州总工会将联合延边州委督查室、州人社局进行督查,并以州委名义下发《督查通报》,全力推进全州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有效开展。州总工会还将对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成效突出的企业及行业等进行典型宣传,并召开现场推进会,进一步推动全州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深入开展。(记者 宁志)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